民生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民生关注 >> 正文
突发!昆明一停车场内发生火灾 无人员伤亡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 10:50: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夏方海)3月28日下午18时30分左右,一阵警笛声在昆明市上空响起。有市民反映,在位于昆明市盘龙区穿金路的凤凰村停车场发生火灾。

  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在凤凰村停车场内,已燃起了滚滚浓烟,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烧焦味道。此时,消防人员已到达现场,正在进行灭火工作,现场还有警察在维护秩序。

  “刚看到的时候,烟子起得多大,一看着火了。”“有辆小面包车好像都烧到了,只剩下壳壳。”“现在还在烧,消防来了应该快灭了。”……在停车场一墙之隔的街道上,聚集了不少围观市民,正在七嘴八舌的不停议论。

视频截图

  火灾发生时,正在此处卖废品的一位老人告诉记者,大概下午18点多,正在称自己捡的废品时,突然就听到有人喊起火了。“我看旁边堆垃圾的地方,火一下子蹿了起来,我就赶紧躲进旁边的楼里,真吓到我了。”

视频截图

  据现场一名小卖铺老板称,火灾起源疑似是停车场内一处收废品处起火,该处堆放着大量废品垃圾。截至记者发稿时,火情已被扑灭,无人员伤亡,供电等相关部门正在进行片区电力抢修及善后处理。

视频截图

  记者提醒,春季到来,大风天气增多,火灾诱发因素多,稍有疏忽,极易引发火灾事故,广大群众需注意消防安全,预防火灾发生。

  1.火种不能乱扔乱倒,要用水将火灰的余火泼灭,倒在安全的地方,不要靠近易燃物、可燃物。2.草地、草堆附近禁止吸烟,防止未熄灭的烟头、火柴梗引起火灾。3.不要让小孩独自使用煤气灶、液化石油气灶。家长外出时,不要把小孩锁在家中,教育小孩不要在架空线下放风筝,以防电气火灾、电气事故和人员触电事故的发生。4.注意用电安全,严格易燃易爆化学危险物品的安全管理,加强检查,消除火险隐患,备足消防器材,确保安全生产。

  怎样打火警电话?

  1.火警电话打通后,应讲清楚着火单位,所在区县、街道、门牌号码等详细地址;2.要讲清什么东西着火,火势情况;3.要讲清是平房还是楼房,最好能讲清起火部位,燃烧物质和燃烧情况;4.报警人要讲清自己姓名、所在单位和电话号码;5.报警后要派专人在路口等候消防车的到来,指引消防车去火场的道路,以便迅速、准确到达起火地点。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