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民生关注 >> 正文
昆明东三环惊现狂奔鸵鸟 “被捕”姿势亮了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 11:11:00  来源: 云南网

  

视频:王宇衡

  云南网讯(记者 夏方海 通讯员 於哲静)多年前,在电影《老炮儿》中,一只鸵鸟在马路上奔跑成为电影场景。3月30日,类似场景却在昆明市官渡区东三环路上真实发生。

东三环惊现狂奔鸵鸟 视频截图

  当天上午11时21分,官渡区森林公安分局接市民报警称:在东三环路上有一只2米多高的鸵鸟在狂奔,而且它还要强行“变道”,车来车往很危险。接到报警后,分局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可鸵鸟已经没了踪影。

民警、特警合力将鸵鸟“制服”。官渡区森林公安分局 供图

  于是在热心市民的指引下,民警沿着鸵鸟“逃跑”的方向一路追寻,终于在彩云北路的雨龙家具城发现了这只精疲力尽的“庞然大物”。经分局民警、特警支队及热心市民的多次努力,最终合力将这只鸵鸟“制服”。

民警、特警合力将鸵鸟“制服”。官渡区森林公安分局 供图

  “别看这鸵鸟个头大,但是它胆子很小的,它受惊后就会疯狂奔跑。如果它认为奔跑没有用,就会找个地方把头埋起来。所以建议用布蒙住它的眼睛,它就会立刻安静下来。”官渡森林公安分局民警边说着,边把警服脱下来蒙住了这只鸵鸟的眼睛。

  与此同时,分局民警立即与云南省野生动植物救护繁育中心取得联系,通过多人接力“控制”鸵鸟,等待动物专家前来救助。目前,这只鸵鸟已被送往云南省野生动植物救护繁育中心。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