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政务服务 >> 正文
定了!昆明今年人才引培有了“小目标”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7日 09:53:27  来源: 昆明日报

  原标题:定了!昆明今年人才引培有了“小目标”

  高端人才是城市发展的重要支撑,今年昆明在引进和培养人才方面,又将有大动作。日前出炉的《昆明市2020年人才引进和培养方案》透露了新一年昆明人才引进和培养的“小目标”。

  教育系统人才方面,今年,全市要引进培养“三名工程”名师150名,其中引进市外名师20名,“银龄讲学”名师20名,培养本土“教学名师”110名,完成不少于100个名师工作室建设并给予经费支持;招聘特岗教师不少于70名,其中乡镇中学安排教师40名,乡镇中心小学30名;培养省、市级公费师范生不少于130名;评审认定第二届“春城计划”教学名师20名。

  医疗卫生方面,引进高层次人才不少于60人,其中博士以上学历10人,硕士以上学历50人;引进相关专业紧缺人才60人,引进心血管、呼吸、肿瘤等紧缺急需专业专家10名(副高职称以上),高层次人才团队2个以上;培养各学科骨干不少于140人,培养乡村医院、卫生所基层医护工作者不少于300人。

  其中,围绕市级医院重点学科发展需要,继续加大涉及肿瘤、妇产科、医学美容、超声等昆明市急需紧缺专业的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补齐相关领域人才短板。结合8家市级医院高层次紧缺人才需求情况,重点关注临床、口腔、药剂等专业方向人才,引进一批研究方向处于国内前沿、取得同行公认的医疗科研人员。以开展昆明市卫生科技人才培养暨“十百千”工程和内设研究机构(技术中心)遴选工作为抓手,吸引国内相关领域专家,培养和储备本次高层次人才。

  科研人才和团队建设方面,抓好“春城计划”高层次人才、高端外国专家、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和科技领军人才4个专项人才引进培养工作,力争引进1个诺贝尔奖获奖人才(团队)。争取国家、省引智项目不少于10个;选拔培养昆明市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60名,其中带头人20名、后备人选40名;认定昆明市院士工作站5个,市级科技创新团队10个,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示范基地5个。

  重点产业人才队伍方面,引进不少于300名大健康、大数据、先进装备、区块链等重点产业高层次紧缺急需人才,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不少于20万人次;重点围绕生物医药、光电信息产业及部分制造业开展产业人才队伍建设,培养经营管理及专业技术人才1800人,继续实施“春城计划”产业人才引进专项;开展大规模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投入资金3亿元,培训技能人才15万人次以上,认定2-3个市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围绕全市发展战略,突出产业需求和“高精尖缺”导向,及时收集发布大健康、大数据、先进装备、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材料等重点产业人才需求信息,依托专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落实好市级高层次人才引进的生活和租房补助政策,营造关心、关爱高层次人才的社会氛围和城市环境。做好人才服务保障,简化人才引进调配手续,做好教育、卫生等急需紧缺人才档案重建工作。组织开展“春城计划”第二批青年人才专项和青年拔尖人才专项评审,力争选拔青年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各20名。做好专业技术人员“国贴”“省突”“省贴”和“市突”人选的推荐选拔工作。做好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和博士后工作扶持站申报评审,新增博士后工作扶持站3家。完善高技能人才评价体系,建立技术工人与专业技术人员职业发展通道。

  重点企业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支持市属国有企业引进培养各类高层次人才,计划引进企业管理、资本运营、现代金融等企业发展紧缺急需高层次人才不少于100人;引进生物医药大健康、金属新材料、科学技术、IT及现代服务业类高层次人才不少于30人,高新区、经开区区域内引进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团队不少于10个;培养企业专业技术人才不少于300人。(记者 李思娴)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