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区新闻 >> 正文
呈贡区“五个一批”评选征集仍在继续 点赞坚守岗位战疫到底的何伟林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9日 10:15:44  来源: 昆明日报

  原标题:呈贡区“五个一批”评选征集仍在继续 点赞坚守岗位战疫到底的何伟林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呈贡区的基层社区工作者坚守岗位主动担当,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守护着社区的健康防线。洛龙街道洛龙社区的治保主任何伟林,就是这些最美战“疫”榜样中的一位。

  24小时值守筑起健康防线

  疫情吹哨,党员报到。1月22日,洛龙社区接到关于全面防控疫情的通知,何伟林作为社区的治保主任,接到命令后就到了社区村口的治安岗亭,开始24小时不间断值守。面对社区出入口多、社区工作人员有限的实际情况,为确保社区防疫无死角,何伟林主动带领治安组人员,趁着晚上人员流动少,加班加点在社区各个角落设置安装临时隔离障碍。累了,他就在地上躺下小睡一会,天一亮,又开始在各个卡点忙碌起来。作为一名党员,何伟林的身影始终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他说:“治安工作者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就是责任。”

  疫情防控 夫妻齐上阵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何伟林还有一个特殊的角色——洛龙社区卫生院罗荣花的丈夫。因为一个共同的心愿: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激励着这对防疫“夫妻”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虽然连续的工作让他们家都顾不上,但夫妻二人没有一丝怨言,更多的是相互鼓励和支持。他们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体现了一名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犹如一束暖光温暖着大家。

  何伟林是呈贡区社区治理创新“五个一批”征集评选活动征集到的榜样人物之一。本次评选范围涵盖呈贡区各街道、社工站、社会组织、社区居民委员会、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以及社工人才。最终将评选出5个政府购买服务项目、 5个党政群共商共建优秀社区(小区)、5个区级优秀社会组织、30个区级优秀社工人才、5个区级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5个民主法治示范社区(小区)。

扫描二维码,文末下载报名表

  如果您或您身边有在社区治理创新以及社区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呈贡区社会工作者或组织,请于4月15日前扫描二维码,文末附件下载报名表,或拨打咨询电话65392426领取活动报名表,并把报名表发至邮箱cgwgyp2019@163.com。讲好呈贡社区治理创新故事,让更多社区治理创新的先进典型示范作用持久发挥。(记者 杨俊霞)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