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区新闻 >> 正文
嵩明杨桥街道2019年省级科普惠农兴村计划项目通过县级初验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2日 23:04:00  来源: 云南网

  近日,嵩明县科协对杨桥街道2019年省级“科普惠农兴村”计划项目进行初验。检查组一行通过对该项目的前、后期项目实施计划及项目实施情况、工作台账等进行翻阅,并实地查看了兰花协会科普示范基地,经嵩明县科协检查决定,杨桥街道嵩明县兰花协会2019年云南省科普惠农兴村计划项目通过县级初验。

嵩明县兰协 供图

  嵩明县杨桥街道工作人员介绍,嵩明县兰花协会于2018年7月经嵩明县科协批复同意,嵩明县民政局登记注册成立,自成立至今已有会员106人,其中农民会员占70%。据了解,协会以“互联网+农技协”为模式,通过精准治理助力行动、充分发挥农技协会员带动农民向农业转型升级为“一村一品”兰花养殖产业调整。   

  据了解,嵩明县兰花协会项目计划总投资15万元,其中向省市县科协申请项目经费10万元,协会自筹5万元,目前养殖的主要兰花品种有豆瓣,朵香、蝴蝶兰、莲瓣、春剑等品种的兰花有近40余种,共创造市场价值600万元左右,年创产值在100万元以上,促进了实地农民增收致富,同时也增强了嵩明兰花协会开展云南传统名兰精准科技推广和悠久兰花文化科普服务能力。嵩明县兰花协会将通过引进大理、鹤庆、保山等地云南传统名兰开展示范养殖,进一步扩大兰花品种,同时,定期组织开展对会员和村民兰花养殖技术及病虫害防治培训,邀请专业教授对会员们进行兰花分苗、栽培技术方面的讲解。

嵩明县兰协 供图

  下一步,嵩明县兰花协会将会带动更多农民加入协会,带动更多村民发展兰花养殖,及时调整产业结构,转移富余劳动力,逐步实现增收致富,最终形成“一村一品”的兰花产业。

  云南网记者 李桀 通讯员 卜圆圆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