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昆明南坝人力资源市场开展“就业创业服务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11:49:49  来源: 云南网

  

  昆明南坝人力资源市场开展“就业创业服务周”活动

  自今年1月24日启动云南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昆明市劳动就业服务局及时暂停了南坝人力资源线下招聘活动,并通过智慧就业招聘系统等全面开展线上招聘活动。随着昆明市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阶段性胜利,昆明市劳动就业服务局于3月17日,4月8日分别召开专题会议,对有序恢复南坝人力资源市场线下招聘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制定了《关于恢复南坝人力资源市场线下招聘活动应急预案》。4月10日,经过充分准备,昆明市开始有序恢复南坝人力资源市场线下招聘活动,截至5月17日,80个智慧就业招聘固定点位和19个应急招聘点位共服务企业1281户,发布岗位信息15323个,接待求职群众27079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5130人。

  

  昆明南坝人力资源市场开展“就业创业服务周”活动

  5月15日,南坝人力资源市场决定举办“就业创业服务周”活动,其中包括政策宣传服务、职业介绍服务、职业培训服务、监察投诉处理服务。专项服务小组已于5月18日进驻南坝人力资源市场。

  

  昆明南坝人力资源市场开展“就业创业服务周”活动

  昆明市就业局专项服务小组共准备了《小强务工记》《农民工入城求职务工手册》《技能培训手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服务指南》等就业创业和劳动保障法规宣传册10000份,为进场招聘企业和求职者发放。免费为求职务工人员开展引导性培训、安全知识培训、防艾常识等培训,进一步增强外出务工求职人员适应城市生活能力。对群众反映较多的涉及欠薪、劳动合同签订、违规收取费用等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对投诉问题进行记录。

  

  昆明南坝人力资源市场开展“就业创业服务周”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昆明市南坝人力资源市场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累计投入财政资金1000余万元,升级改造发展成为云南省规模最大、人流量最多、信息储备最丰富、提供岗位最多、求职成功率和媒体关注度最高的人力资源市场,1998年成立至今,已接待用人单位15万余家,求职人员600多万人次,累计为进城务工人员提供就业岗位80多万个,为36万余人次推荐就业,为求职者求职、用人单位搭建了良好的供需桥梁,得到了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以及求职者和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云南网记者 熊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