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网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基层网评 >> 正文
抓实党员教育工作 筑牢组织执政根基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18:45:41  来源: 云南网

  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基层党组织作为党执政的组织基础,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任务的战斗堡垒,而基层党员干部则是党的方针政策的具体执行者,是推进基层改革发展稳定的骨干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推动形成全党从严从实抓党员教育管理的良好态势。

  准确把握党员教育培训总体要求。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引导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建设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基层党员队伍。

  全面推进党员教育培训体系建设。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加大对社区党员干部、非公经济等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教育培训力度,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带头人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开展党员全员培训,依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万名党员进党校”等集中学习活动,分期分批对基层党员包括各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后备干部等广泛开展教育培训,确保党员教育在基层党组织走深走实。

  持续夯实党员教育培训基础保障。结合党性教育基地、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建设,加强与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师资团队的交流互动,建立起开放式党员教育培训师资团队。建立健全符合党员教育培训特点的师资力量准入和退出机制、考核评价机制,推动实现优质师资力量共享。强化党性教育基地、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教育培训党员功能,开展直观生动的党内教育活动。

  注重强化党员教育培训组织领导。强化领导责任,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充分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对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组织领导力度,及时有效地解决党员教育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党支部也要落实好抓实党员日常教育工作的直接责任。强化检查督促,将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作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加强学风建设,严肃工作纪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昆明市五华区丰宁街道 郭帆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