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网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基层网评 >> 正文
社区“逆行者” 筑起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9日 10:12:00  来源: 云南网

  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袭之时,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全国各地打响,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严峻考验,无数“逆行者”战斗在最危险的一线,他们穿梭于整个城市之间,默默无闻地奉献,用最执着的坚守,最无悔的信念,演绎着一个又一个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

  在这次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面前,与白衣天使同行的还有一群最接近居民群众的社区“逆行者”,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默默无闻地坚守在基层一线,为居民老百姓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期间,全国约400万名社区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机会,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积极为居民们开展消毒、入户排查登记、测量体温、发放口罩、蔬菜等防疫工作,对重点疫情地区回来的人重点关注并叮嘱“一定采取自行隔离,保障自己的同时也保护其他人”。同时,社区积极宣传贯彻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和要求,向辖区居民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号召居民群众以实际行动保护好自己。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里,社区工作至关重要。疫情发生以来,社区工作人员明确工作要求和职责范围,开展正面宣传、走访、排查工作。为保障“居家隔离人员”基本生活,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党员带头分工到户,每天定时联系对接群众,帮他们购买生活必需品,解决日常生活中的各种问题,让被隔离人员能够安心隔离;坚持叮嘱社区群众“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工作中遇到住户有顾虑,甚至不配合的,社区工作人员坚持“不抛弃,不放弃”原则,耐下心来与住户反复沟通,做通群众思想工作,避免居家隔离家庭出现恐慌情绪,安心生活;及时汇总工作开展情况,群策群力,确保工作推进有序。

  在这场全国范围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医护人员在一线与新冠肺炎病毒作斗争,社区工作者坚守在基层一线岗位,贴近群众,做好老百姓的疫情防护和困难帮扶工作,筑牢社区疫情防控“防火墙”,坚决保障群众生命安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

  五华区丰宁街道 郭帆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