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网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基层网评 >> 正文
牢记奋斗目标 脱贫反贫困工作决不能松劲懈怠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9日 15:31:00  来源: 云南网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扶贫工作是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坚实基础,在扶贫、脱贫、反贫困工作中,不论是哪个年龄阶段的党员干部,都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奋斗目标。

  如何将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让贫困人民走出困境,不仅需要全国各地党员干部投入到扶贫工作中去,还要在人民群众中树立能够克服贫困的坚定信心。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省花垣县十八洞村首次提出了“精准扶贫”的重要论述,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理论指导,明确了脱贫的工作方向和具体措施,结合每户贫困家庭的情况,采用一对一帮扶的方式,从根本上解决贫困家庭的自卑心理,重塑信心,让贫困人民从意志上站起来,勇于面对困境,积极主动迎接风险和挑战。经过不懈努力,十八洞村于2016年实现整村脱贫。

  在扶贫路上,我们看到了全国各地党员干部辛苦驻村服务,因为他们“不忘初心”的使命责任让其扎根基层,在扶贫一线第一时间掌握到贫困人民的实际情况,不畏艰苦,用脚步丈量着每一片生活艰苦的土地,用双眼见证着每一户贫困家庭和村落逐一脱贫。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们要着力提升发展之路和效益,更好满足人民多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更好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作为人民的勤务员,我们应该坚定理想信念,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舍生忘死,对扶贫工作不懈进取、对艰难险阻勇于担当。

  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愈进愈难、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关键时候。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能少,脱贫致富一个不能落下,党的一切工作就是要为老百姓排忧解难谋幸福。在扶贫工作上,我们将一代接着一代干,不只是在物质上的帮扶脱贫,更是在贫困群众心中播撒一粒种子,在党和政府的阳光下,慢慢发芽生长,从而走出困境,走向光明,通过辛勤劳动的双手不断创造属于人民的美好生活。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我们绝不能故步自封,绝不能有丝毫犹豫、徘徊,必须坚持一切为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永远同人民站在一起,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不断迈进。

  五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蒋艳萍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