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民生关注 >> 正文
保护生物多样性 昆明西山景区再添三块牌子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1日 11:24:54  来源: 昆明日报

  原标题:保护生物多样性 西山景区再添三块牌子

《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利用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西山景区举行 记者 王俊星 摄

  日前,在与云南农业大学、西山区人民检察院分别签署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利用战略合作协议后,西山景区又添了三块牌子——西山区人民检察院生物多样性公益诉讼保护基地、云南农业大学教育科研基地、省部共建云南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普基地,为西山区生物多样性“课题”增加了科研和法治力量。

  根据西山景区管理局与云南农业大学签署的《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利用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成立联合工作小组,共同打造省部共建云南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普基地和云南农业大学教育科研基地。通过建立产、学、研合作模式,把科研、教育与风景名胜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修复等工作结合起来,加快科技成果智能转化,促进景区旅游服务质量提升。

  “我们与西山景区管理局的合作,将有利于大众对生物多样性的认识,从而让更多人投入到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当中。”云南农业大学省部共建实验室副主任李成云介绍,协议签署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对西山的生物资源进行细致的普查,进一步挖掘其中的科技价值。

  在西山景区管理局与西山区人民检察院签署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协作配合机制文本》中明确,双方将完善案件线索移送机制,对涉嫌破坏生态环境及生物多样性的案件线索移送西山区人民检察院。“中国检察机关的检察公益诉讼制度,是对环境保护和生态保护的开创性制度。和西山景区建立合作机制,有利于把法治元素、检察力量融入生态文明建设中。”西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卢义颖介绍。

  西山景区管理局副局长李仲立表示,今后将对西山景区从严管理,从严保护,守住绿水青山,创造金山银山。(记者 姚丹苹 通讯员 李燕 孙涛)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