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民生关注 >> 正文
点亮微心愿!昆明市举办2020年关爱困境儿童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3日 14:36:00  来源: 云南网

  

  昆明市举办2020年关爱困境儿童公益活动

  6月1日上午,一批充满爱心的礼物被带到东川区大树脚小学,箱子里有书籍、画笔、书包、运动鞋、羽毛球、乒乓球……这些孩子们期待已久的礼物,是由昆明市妇联发起的“点亮微心愿——昆明市2020年关爱困境儿童公益活动”募捐的。

  从5月初开始,昆明市妇联就组织工作人员对贫困山区小学的儿童进行走访,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收集了一批心愿单。这些心愿经整理通过昆明女声微信公众号发布后,受到广大爱心人士的支持。经过短短5天的募捐,大树脚小学74名同学的微心愿全部认捐完成。儿童节当天,当孩子们收到自己心仪的礼物时,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发出了欢快的笑声。

  此次微心愿认领募捐活动共收到网络捐款10300元,收到捐赠物资价值约4150元,累计捐赠金额达14450元。昆明市妇联还筹集了价值10000元的爱心图书、书柜为大树脚小学每个年级捐建配置“爱心图书角”。由东川区妇联发起的“小举动·大温暖——2020年爱心体育服务器材捐赠活动”共收到价值3万元的爱心体育学习用品,其中一部分当天也送往了大树脚小学。

  

  昆明市举办2020年关爱困境儿童公益活动

  本次点亮微心愿公益活动除了完成孩子们的心愿单,志愿者们还和孩子们一起,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互动交流活动。童心绘爱——环保手袋绘画,孩子们和志愿者一起通过手绘的方式制作环保手袋,亲手为自己做一份六一礼物;童心悦读——爱心图书角阅读分享,交流读书心得,学习朗诵技巧,在朗朗书声中度过六一儿童节;童心童语——心灵交流、展望未来,通过与志愿者开展心理交流对话,引导孩子们对未来进行展望,写下一个大大的愿望,鼓励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实现它。

  “太开心了,很感谢这些爱心人士,以后我也要像他们一样,用自己的力量帮助别人。”大树脚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何燕说。对孩子们来讲,实现这些小小的“微心愿”意义非凡,小小的善举或许能激发出无限正能量,让每个有困难的青少年继续怀揣梦想坚定走向未来,这个“六一”对他们来说真正是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云南网记者 茶志福 通讯员 洪涛 袁云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