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云南“绿书签”行动让未成年人“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4日 10:04:34  来源: 云南网

活动现场 记者 张成 摄

  6月1日,为深入开展“护苗2020”专项行动,积极引导少年儿童健康、茁壮成长,云南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携手昆明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昆明市教育体育局、云南网、云南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推出的“绿书签在线·六一云课堂”活动在新华书店滇池书城举行。活动全程通过网络直播,截至下午6时,直播浏览量近20万人次。

活动现场 记者 张成 摄

  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出席活动并致词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向辛勤工作的广大教师、少年儿童工作者以及家长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

        据悉,云南省多年来有力推进“护苗”行动,擦亮“绿书签”品牌,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文化环境取得了实效。今年,云南将继续努力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让更多的少年儿童加入“绿书签”行动,自觉抵制文化垃圾,推进全省“绿书签”行动更深、更实,更富有成效。此次举行的“绿书签在线·六一云课堂”活动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主题,旨在大力倡导少年儿童“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净化网上网下文化环境,进而培养少年儿童良好阅读习惯,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李荣分享抗“疫”故事 记者 张成 摄

  现场,云南省赴湖北“新闻战士”,云南日报报业集团《春城晚报》社编委、都市新闻部主任李荣分享了他的抗“疫”故事。李荣告诉大家,在随云南医疗队奔赴咸宁时,他收到了一封来自昆明市书林二小一位二年级小朋友的信。小朋友通过李荣的报道了解到了云南医疗队支援湖北的故事,便希望通过写信的方式为抗“疫”一线的叔叔阿姨呐喊助威。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这位小朋友又特意为李荣画了一幅肖像,以此表达敬佩之情。李荣通过报道传递正能量,小朋友通过阅读获得正能量,“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习惯对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积极意义不言自明。“希望更多的父母让自己的孩子放下手机、放下电脑,每天抽出更多的时间抬起书本,培养阅读兴趣,加入‘绿书签’行动,自觉抵制文化垃圾。”李荣说。

沈涛分享阅读与写作的经验 记者 张成 摄

  云南省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红旗小学语文老师沈涛也到场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阅读和写作经验。“阅读是快乐的输入,写作是轻松的输出。”沈涛在现场表示,希望广大青少年儿童能够广泛阅读,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也希望家长能够陪伴孩子一起阅读,共读是陪伴孩子成长的最好礼物。

昆明小学生代表宣读“绿书签行动”倡议 习元喜 摄

  据悉,2020年云南省“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于4月17日开始,并将持续至10月底,接下来还将推出由法律专业人士普及非法出版物、非法影音视频危害的网络小课堂,2020 年“绿书签”行动推荐书目也将于暑假期间公布。

  即日起至10月30日,云南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云南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在全省各新华书店开展“绿书签·优秀少儿读物推介”及绿书签优惠购书活动。所有持云南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印制的“绿书签”及“电子书签”(关注云南网微信公众号后回复【绿书签】即可获得)的读者,在全省各州(市)、县(市/区)新华书店购书,均可享“护苗2020”专项行动主题陈列展台图书7.5折优惠。

  云南网记者 李熙临 张成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