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6月13日文化遗产日 一起相约昆明春雨937工业遗产文化街区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0日 10:42:37  来源: 云南网

  自2006年起,我国将每年六月的第二个星期六定为我国的“文化遗产日”。2016年9月,国务院批复住房城乡建设部,同意自2017年起,将每年6月第二个星期六的“文化遗产日”,调整设立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今年6月13日是第15个“文化遗产日”,昆明市西山区“非遗传承·健康生活”为主题的非遗活动,在春雨937工业遗产文化街区进行。

  届时将有国家级非遗项目沙氏武术表演,云南风筝、传拓、滇绣、面塑、刻纸、掐丝珐琅、黑陶彩雕、陶艺等数十个非遗项目,让人们走近非遗,了解非遗,感受非遗,到现场动手体验非遗手作,与非遗传承人互动交流。更有官渡小锅米线、晋宁卤鸭、石屏豆腐、花糯米等非遗美食,品尝“舌尖上的非遗”。

  西山区拥有众多历史工业园区,“春雨937”工业遗产文化主题街区正式开业以来,成为西山区马街片区首个休闲娱乐综合体。在春雨路913号昆明冶炼厂内,建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一排排老厂房如今变身成为具有工业化与现代主义混搭风格的区域,并被赋予一个新名字——“春雨937工业遗产文化园”,这是传统西山旅游风景区文化旅游线路的人文补充,成为向国内外游客展示新时期的云南文化旅游名片。

  云南网记者 张雁群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