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域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域经济 >> 正文
京东为云花打造冷链“高速公路” 618期间鲜花单量暴涨191%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11:26:21  来源: 云南网

  “你们速度很快啊!我买的云南的花,下单还不到24小时就收到了。而且最近天气这么炎热,这花还是这么新鲜,比我以前在网上买的好多了!”北京海淀区的尚女士是一位爱花人士,近日在京东的鲜花购物体验,让她觉得很满意。

  今年5月,京东冷链为云南鲜花制定了供应链一体化解决方案,据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京东618购物节期间京东冷链承运的鲜花单量环比暴涨191%。在618的最高潮即将到来之际,6月15日,京东冷链联合京东鲜花、京东安联共同推出“615生活鲜花节”,进一步满足消费者购买产地鲜花的需求,累计将为消费者运送超过1000万枝鲜花。

斗南花市

  云南鲜花产地直发 冷链保鲜让消费者买得放心

  5月15日,京东冷链等联合云南斗南花卉产业集团,共同举办了云南鲜花产业带战略发布会,京东冷链为助力斗南花商、花农恢复生产、挽回损失,制定了专属解决方案,据数据统计,6月1日-10日,京东冷链承运的鲜花单量环比暴涨191%。

  云南斗南花卉产业集团的副总裁王鹏表示,斗南花卉作为全国乃至东南亚最大的鲜花集散地,见证和经历了中国花卉产业的发展历程,且深刻感知到了中国花卉产业的巨大发展。虽然从花卉品种的培育、种植、销售渠道的丰富化、消费场景的多元化等方面都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但鲜花运输环节始终是行业最难以突破的瓶颈。

  对此,京东物流集团冷链业务战略规划负责人李秀强认为,不仅是商流,物流也需要深入供应链源头调研品类的特性、分析物流每个环节中的问题,才能探索更细分的解决方案。京东冷链基于供应链基础设施、技术和资源的优势,将云南鲜花产地和销地的网络打通:深入产地直发,通过京东冷链全国最大的冷链卡班网将产地的毛花材运到各地的销地仓,最后依托京东冷链末端的宅配优势将鲜花快速送到消费者手中。

  而在大家最关心的鲜花品质上,京东冷链确保在鲜花的流通过程中,每朵鲜花都全程享受2-8摄氏度的新鲜呵护,最大限度避免鲜花枯蔫等问题;同时联合京东安联推出针对鲜花行业的专业保险产品,让消费者能够放心下单,买花无忧。

鲜花基地

  打造鲜花“高速公路” 联手合作伙伴让消费者买得方便

  据统计,从2016年起,中国鲜花电商市场规模就开始保持稳定增长,《2020年中国鲜花电商行业分析报告-行业供需现状与发展前景预测》预估,2020年中国鲜花电商市场规模将达到876.6亿元。其中,一二线城市单量约占到消费总量的60%,中小城市的消费量与需求量也在逐年上涨,市场空间巨大。

  2020年,也是京东冷链重点布局鲜花产地、“鲜花助农”的一年,在这个过程中,京东冷链将继续发挥“骨干网+合伙人”的创新模式,联手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专属于中国鲜花的“高速公路”,让中国消费者买花更方便。

  VORES(花一村)是一家服务于全国2万多家庆典公司的服务商,在5月份的推荐会上正式成为京东冷链的合伙人。目前京东冷链已与其合作投建了北京、上海、广州三地的鲜花销地加工仓,为云南鲜花上行发挥了重要作用。

  “很高兴能和京东冷链一起为广大爱花消费者提供更快、更好的服务。在成为京东冷链的鲜花合伙人之后,我们获得了行业很大的关注。5月份推介会刚结束,就有多家投资机构主动联络公司,表达了投资意向。”

  日前,京东物流宣布启动新一轮物流大提速,升级“千县万镇24小时达”时效提升计划,加快冷链等业务下沉。京东冷链将不断深入产地,携手各方合作伙伴,打破鲜花传统的销、运模式,为消费者的鲜花消费带来更多新“花”样。

  云南网记者 杨抒燕 杨之辉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