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民生关注 >> 正文
消防安全知识走进昆明社区 居民现场进行灭火体验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12:08: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张成 通讯员 郭武辉)6月16日,官渡区吴井街道五里多联合社会组织官渡区军民盛服务中心开展了消防知识进社区及演练活动,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保安、辖区居民等50多人参加了活动。

消防演练现场 通讯员 供图

  上午9点,服务中心社会工作者首先为居民带来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结合事例,从火灾登记分类、如何进行报警、如何进行救援等多个方面,既有丰富理论知识也有现场救援技巧的演示,让大家通过近2个小时的学习中掌握必备技能。

  讲座结束后随即进入演练环节,当听到火灾警报声后,大家在工作人员的统一指挥下有序撤离会议室,来到户外空旷地带。2个铁桶里装满了干柴并点燃了熊熊烈火,在专家的指导下,大家进行了灭火体验。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还向大家发放了宣传资料,宣传用火用电安全。

消防演练现场 通讯员 供图

  官渡区军民盛服务中心执行主任邓将介绍:“借助这次消防安全月活动之机,结合‘双报到双报告’党员进社区工作,通过让大家掌握必备的消防技能,鼓励大家成为消防安全工作的践行者、宣传者和推进者,实现群防群治。”

消防演练现场 通讯员 供图

  官渡区吴井街道五里多社区位于主城区东南,社区有住户近3900户,9730余人。官渡区军民盛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一直以“爱心引领服务公益普惠社区”服务宗旨,充分融入“三社联动”工作机制,该组织去年9月承接了官渡区民政局出资购买服务的社区营造类项目,旨在通过项目服务拓展社区和社会组织携手工作新模式。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