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政务服务 >> 正文
昆明市组织召开2020年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管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8日 10:29:53  来源: 昆明卫生健康监督

  原标题:昆明市组织召开2020年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管会

  按照市卫生健康委的统一部署,昆明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执法局于2020年6月16日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昆明市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管会。会议全面总结了2019年全市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昆明市二次供水信誉度A级单位的评定情况,安排、部署了2020年全市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重点工作,详细讲解、介绍了《昆明市2020年生活饮用水国家抽查计划》和“昆明市生活饮用水水质在线监测与预警系统”。

  2019年,昆明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共开展生活饮用水监督3165户次、现制现售饮用水售水点611个;对主城区12家市政集中式供水单位抽检入厂水、出厂水样品64件,合格64件,水质合格率100%。全年没有发生饮用水污染事件,生活饮用水供水水质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

  会议强调了我市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工作重点,明确了2020年昆明市将进一步加强生活饮用水、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卫生监督检查,组织开展集中式供水、二次供水、现制现售饮用水、涉水产品等专项检查和抽检;继续开展生活饮用水集中式供水、二次供水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试行动态监管机制;以水质在线监测为推力,建立昆明市生活饮用水在线监测及预警系统;结合健康扶贫依法加强农村饮用水监督检查,确保农村饮用水安全。

  最后,分管领导邵伟民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市局将加强对县区“双随机”任务的指导,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全市双随机监督任务;二是进一步加强饮用水量化分级管理工作,扩大分级覆盖面,不断推出A级信誉度单位;三是强化二次供水单位的卫生监督,创新工作方法,确保供水安全。

  全市14个县(市、区)卫生监督机构和阳宗海、经开区社会事业局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的分管领导、卫生监督员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