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66名志愿者昆明展开“三献”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11:21:43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原标题:66名志愿者昆明展开“三献”培训 我省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达26969人 

  “进行无偿献血、干细胞捐献、器官捐献,这是高尚之举,救命之举,值得更多人参与其中……”6月19日至21日,来自文山、红河、曲靖、昆明等地的66名云南红十字会“三献”志愿者在昆明展开“三献”培训。

  云南红十字会“三献”志愿者服务大队大队长杨磬介绍,2019年我省新成立了云南红十字会“三献”志愿者服务大队,所谓“三献”就是无偿献血、捐献干细胞、器官捐献。对于无偿献血,民众了解的比较多,但是对于捐献造血干细胞、人体器官,了解的人还不是太多。为此,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云南省分库准备在各地州培训一批“三献”志愿者,让他们更加熟悉红十字会的“三献”工作,更好地开展团队建设。此次专门组织了为期3天的培训,其中就有无偿献血的讲座,还有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的专题讲座,也有关于人体器官捐献的知识讲座。

  在课堂上,记者看到学员们听得十分仔细,一些重点难点,学员们还进行了记录。在讲座结束后,学员们还进行了团体活动,增进彼此的感情,培养团队精神。

  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云南省分库主任黄杰介绍,截至今年5月31日,云南省累计完成人体器官捐献407例,共捐献大器官1267个,眼角膜652枚,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人数26969人。此外,有9万多名志愿者入库中华造血干细胞库,完成219例造血干细胞的捐赠工作。(记者 左学佳)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