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今年以来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向好 1—5月昆明事故起数同比下降55.3%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11:20:50  来源: 昆明日报

原标题:今年以来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向好1—5月昆明事故起数同比下降55.3%

昨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0年第一次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2020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介绍2020年安全生产月总体安排部署及活动开展情况。

今年以来昆明市应急管理局通过采取强化责任落实、强化行政执法、实施专业化行业监管、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扎实推进安全工程三年行动计划,全力强化应急管理工作,使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趋势向好。1-5月,全市安全生产事故总数明显下降,保持了总体稳定的态势。

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下降55.3%,死亡人数下降46.8%,事故总数明显下降;矿山、冶金、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未发生事故,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下降24.4%、23.7%,火灾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下降32.2%、28.6%,重点领域事故防控成效明显。

今年我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因疫情防控,通过“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开展。6月1日的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由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联合在中国铁建巫家坝项目部举办,各县(市)区也通过召开专题动员会议、开展专题讲座、组织应急演练等方式举行了“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由市应急管理局、市总工会主办,昆明日报承办的“防灾减灾及安全生产原创作品征集活动”,正向市民征集绘画、书法、微视频(动漫)、摄影作品。投稿邮箱为:kmsyjgl2020@126.com,欢迎广大市民踊跃参与。

组织开展“全国安全知识网络竞赛”,活动成效显著,截至2020年6月22日,昆明市累计答题积分为386239分,位列云南省第一。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已深入5个社区、2所学校、4个企业、3个乡村、500余户家庭开展安全生产及防灾减灾知识的专题宣传。6月16日启动的网上安全咨询日活动,通过丰富的内容、新颖的主题倡导市民在线学习应急知识。6月23日,昆明市安委办、呈贡区安委办联合举办2020年昆明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现场观摩暨防疫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推动监管领域企业复工复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同时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狠抓责任落实、狠抓专项整治、狠抓汛期安全、强化宣传教育,将监管与服务指导有机结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记者 程权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