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昆明各大景区游客接待量按不超过最大承载量30%执行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8日 14:46:19  来源: 昆明日报

原标题:端午出游前 别忘先预约昆明各大景区游客接待量按不超过最大承载量30%执行

端午假期,昆明多个A级景区继续实行半价优惠。为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景区的开放管理,市内各大景区继续坚持“限量、预约、错峰”原则,游客接待量按不超过最大承载量30%执行,并倡导无预约、不旅游。

端午节期间,石林风景名胜区每日接待游客数为景区最高承载量的30%。即石林风景区每日接待游客不超过10950人,乃古石林风景区不超过3000人,长湖风景区不超过4080人。达到游客限量后将停止售票。

其中,石林风景区将实施“能约尽约”的门票预约管理制度。游客可通过手机客户端、电脑端查询门票预售情况,并预订购票。不具备预约购票条件的游客,可于当日16:00前到达景区购票入园。通过预约或现场领票、购票游览的游客均须提供身份证、联系方式等必要信息。

为避免游客密集集中,石林风景名胜区采取分时段、间隔性入园,避免集中入园,提倡团队“单团”游客不超过30人,游览过程中实行分散式游览;在购票、候车排队、景区参观等游览活动时,须保持1.5米以上距离。

昆明融创乐园也实行一人一票实名预约入园。其中,海世界每天可预约入园2000人,雪世界每天可预约入园800人,根据网上预约情况分时段进入。市民、游客通过“滇池后海”微信公众号就能预约入园时段。为方便游客错峰入园,预约平台推出“11时—13时”“13时—15时”“15时—17时”3个入园时段供游客选择,并实时显示乐园内的雪世界、海世界当前可预约人数;游客还可以通过微公号的“排队查询”功能,了解雪世界、海世界当前的排队等候信息。

云南民族村同样实行实名登记入园。游客通过景区微信公众号、“游云南”App在线购票时,需填写联系人姓名、身份证号和手机号,并可选择“9时—10时59分”“11时—13时59分”“14时—16时”3个时段入园。游客无需取票,使用本人二代身份证就能扫证顺序入园,一证一票。

除景区微信公众号外,市民、游客还能通过“游云南”App预约游览昆明各大景区。操作也很简单,进入App“入园预约”页面,可选择景区(如“昆明轿子雪山”)、出行日期(如“2020年5月26日”)以及进入景区的时间段(如“上午8时30分至10时30分”)。之后在“添加游客”板块,填写出行人身份信息并提交,就能完成预约。当预约量达到景区当日最大承载量上限时,预约通道将自动关闭。

“端午假期,我们倡导无预约不旅游。除老人、儿童等特殊群体外,控制现场领票售票数量。预约旅游,不仅能避免因‘人山人海’影响旅游体验,更重要的是让景区得以提前掌握客流量的发展态势,进行远端限流,提前引导,最大限度保证游客安全。”云南省旅游景区协会相关人士说,景区将科学规划旅游线路,特别是加强对景区出入口、筛查点、观景平台等易拥堵区域的巡查,严防人员瞬时聚集。(记者 李思凡)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