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网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基层网评 >> 正文
抓好基层党建工作 干部以身作则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8日 17:35:49  来源: 云南网

  今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云南考察,对新时代云南的发展指明前进方向、明确发展目标、赋予重大使命。作为组织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严要求、高标准做好组织工作。(来源:云南日报2020年06月22日)

  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我们应当奉献应有的绵绵之力,点燃燎原的星星之火。基层党建工作的开展涉及方方面面的问题,并不是一个单独的党建工作,涉及的还有基层所处环境等各方面条件问题。基层党组织是党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广大党员干部之欲必须择其善者从之,要把“体民之情,遂民之欲”作为责任和担当,以身作则作表率,积极推进党建工作。

  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我们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增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用内心鼓足干事创业的底气,方能外化于行,做好党建工作,切实始终明确党的工作到支部、党的基础在支部、党建的成效看支部的强抓基层工作导向。

  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我们还要加强监管,定期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按照“分级负责、突出重点”的原则,定期组成以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组,认真开展企业全面自查、部门专业监管、政府综合督查活动,及时向社会公布排查出的重大安全隐患,加强监控,完善预案,限期整改,统筹规范基层党建督查检查,下功夫解决基层党建考核过多、过度留痕等问题,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落实落到位。

  党建工作历来就是一个特别重要的事情,关系重大,足以影响全局,无论是在任何时期党建工作的开展都是必不可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要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以党的精神为指导,以昂扬奋斗的精神状态,全面推进党建各项任务的落实,真正实现以党建工作推动改革创新,加大社会建设力度,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昆明市五华区护国街道 杨敏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