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昆明市推介约6000亩土地 全年计划供地超3万亩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11:52:25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李梓瑞)6月28日,由昆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土地矿产储备中心主办的2020年储备土地及城市更新改造项目推介会召开,现场推介主城区近60个地块的约6000亩土地和城市更新改造项目。

  据了解,2020年度全市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约3.11万亩,其中,商服用地计划供应0.57万亩,占供应总量的18.33%;住宅用地计划供应1.27万亩,占供应总量的40.82%。会上重点推介了五华区西北片区、盘龙区羊肠片区、盘龙区东白沙河片区、盘龙区龙江片区、官渡区巫家坝片区、西山区白沙地片区、西山区草海片区和呈贡区斗南片区,60个地块及城市更新改造项目逐一亮相。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人介绍,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影响,同时也刺激了以健康为主题的住房需求。按照国家和云南省的相关要求,昆明市在发挥住房公积金支持作用、加强房地产行业监管等十一个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保障了昆明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2020年1~5月昆明市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完成668.3亿元,同比增长4.7%。与此同时,国家大力发行地方政府专项债和抗疫特别国债,支持地方基础设施建设、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等。基于此背景,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昆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昆明市土地储备中心梳理出以上地块及城市更新改造项目供推介。

  推介会现场,来自龙湖、碧桂园、保利、万科、融创、恒大等房企的参会代表及投资人士对昆明的规划和发展潜力充满信心,并表示将积极推进以健康为主题,集医疗、养老、旅游、教育、体育、居住等于一体的新型房地产业发展模式,全面提升“世界春城花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健康之城”三大城市品牌,不断实现企业与城市的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