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民生关注 >> 正文
中国摔跤队云南集训斗志高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11:55:00  来源: 云南网

训练现场 云南省体工大队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娄莹)从6月9日抵达云南后,国家摔跤队已在云南省体育工作大队高原集训了20天。20天来,国家队队员们训练士气高昂、备战目标明确,同时云南摔跤队也在和国家队的同地训练中收货满满。

训练现场 云南省体工大队 供图

  此次来云南进行高原集训的分别是国家女子摔跤队、国家男子自由式摔跤队和国家男子古典式摔跤队。这也是摔跤队一众国手首次转训云南。“受疫情影响,队伍3月中旬从塞尔维亚参赛、训练回国后,一直在(北京)奥体中心封闭训练。这次换个环境,也让队员们换个心情。这样更有利于队伍接下来的备战。”国家女子摔跤队主教练许奎元说。

训练现场 云南省体工大队 供图

  转训云南之前,摔跤队在北京奥体中心围绕着模拟东京奥运会的原则,进行了为期八周的强化训练。期间还与同在奥体中心训练的国家柔道队进行了体能大比武。通过强化训练和大比武进一步磨炼、激发队员们的意志品质和斗志,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训练现场 云南省体工大队 供图

  此次转训云南,摔跤队的训练仍以强化体能和技战术运用、对抗为主。转训时间1-2个月。中国摔跤队已通过去年世锦赛获得了5个级别的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分别是女子50公斤级、女子53公斤级、女子57公斤级、女子76公斤级和男子自由式摔跤125公斤级。“女队还有62和68两个级别的入场券没有拿到。虽然国际摔联对接下来的积分赛是否举办、什么时间举办暂无定论,但我们一直在按部就班准备着。只要积分赛时间确定,我们一定会全力争取!”

训练现场 云南省体工大队 供图

  在“防疫情,保备战”的原则下,省体工大队组织了国家队和省体工大队全员进行了核酸检测,做到了应检尽检。在和国家队的同地训练中,云南省摔跤队的教练和队员们有机会目睹国家队训练的严格和艰苦。省摔跤队的教练们表示,国家队制定了周密的训练计划,详细到分秒必争,连进餐和休息时间都做到精准管控。而在重点的科目训练中,国家队结合精密的数据分析、科学的放松治疗,让人切实感受到国家队科医训融合共促奥运备战的风采。

训练现场 云南省体工大队 供图

  在全力做好集训保障工作的同时,省体工大队也积极主动加强同国家队的交流与学习,借助这次机会为我省摔跤项目带来先进的训练思路和方法。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