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区新闻 >> 正文
昆明莲华街道多形式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18:22:39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何甜)6月以来,为牢固树立“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思想,提升昆明市五华区莲华街道辖区单位职工及广大居民群众的安全素质及防灾减灾应急处置能力。莲华街道结合属地管理实际,多形式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系列安全宣传活动。

莲华街道 供图

  6月11日,莲华街道在江岸广场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活动。活动期间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结合今年“安全生产月”主题,通过现场摆放宣传展板和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组织群众现场观摩体验等形式,大力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科普和职业健康知识、应急逃生及自救互救方法,解答社会公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

莲华街道 供图

  6月12日,莲华街道组织各社区安全专干在辖区碧桂园龙腾世家建筑工地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街道工作人员耐心向工人们宣传安全生产相关知识,通过张贴安全板报、发放安全宣传页等形式进行宣传,经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工地职工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工人们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心。当日,莲华街道、教场中路社区联合昆明耀庆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对辖区内华芳雅苑小区的保安、保洁、物管等工作人员共计41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疏散演习。从各类火灾的特点、预防、自救与逃生方法进行讲解,对常见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理方法等进行了介绍,强化了物业管理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

莲华街道 供图

  6月15日,莲华街道、教场东路社区联合莲花池畔小区物业和五华消防沙沟埂中队,在莲花池畔小区举行消防安全应急救援演练活动。现场举行了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参演人员在各组组长的带领下按照预案要求,迅速撤离火灾现场,到达安全地点。 通过这次联合消防演练,进一步夯实了辖区企业单位及物业公司的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的基石,进一步强化了员工的安全意识。

  6月18日,莲华街道联合学府社区、中铁二局,开展“重视消防、远离火灾”—安全月消防知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云南源洱消防职业安全培训学校的消防老师向大家授课。通过本次消防知识培训,让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中铁二局全体职工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促进促进辖区企业安全生产具有积极意义。

  6月19日,辖区江岸社区在民族中学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通过展示内容丰富的展板,运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切实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融入到校园安全教育和日常培训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形成家庭、学校、社会合力,狠抓学生安全防范,提高学生安全自护能力。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