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民生关注 >> 正文
昆玉高速改造工程全面完工 7月1日零时通车 白天限制货车通行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10:53:26  来源: 云南网

整治改造工程路段完工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6月30日,记者从昆玉高速公路鸣泉至马金铺段整治提升改造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目前该路段改造工程已全部完工,从7月1日零时起,施工全线全面恢复至施工前交通路网格局,此外部分货车通行将受限制。

  载货汽车白天不得驶入

  记者了解到,开放施工阶段封闭以及交通管控的出入口23个(其中包含封闭的入口12个、出口2个,进行限行交通管制的出入口9个),撤离路面保通人员和隔离附属设施。

  值得注意的是,结合昆玉高速公路鸣泉至马金铺段交通运输和区位货运需求,为了缓解城市拥堵,优化交通组织结构,保证交通运输的安全和畅通,自7月1日零时起至12月28日,对载货汽车行驶昆玉高速公路鸣泉至大渔立交段做如下调整:

  每日7时至22时,核定载质量1000千克(含)以上的载货汽车不得在上述路段行驶;

  每日7时至9时、17时至20时,核定载质量1000千克(不含)以下的载货汽车不得在上述路段行驶。对违反通行规定的,将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予以处罚。

  对于确因需要进入上述限行区域从事城市基本生产、生活保障的受限车辆,可以按照《昆明市城市道路车辆通行规定》办理有关手续后通行。

整治改造工程路段完工 供图

  货运驾驶员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为了便于货运交通转换,从王家营匝道上昆玉高速进城方向通过杜家营立交往绕城高速方向行驶的载货汽车,可以借道昆玉高速慢车道(最右侧车道)通行,不受限行时间限制,但禁止在限行时段并入内侧主线车道。

  同步启用全线电子监控设备

  此外,鉴于昆玉高速公路鸣泉至马金铺段的快捷通道作用,为了及时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护路产路权,促使道路交通更加安全、通畅,除上述货运交通组织调整外,下步还将采取以下措施强化交通管理:

  自7月1日起,同步启用全线电子监控设备和卡口违法检测系统,系统数据连接路产管理单位和公安交警部门,全天24小时对超限超载、违规行驶、损坏路产等违法行为进行监控抓拍,并及时查处;

  推进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常态化。定期不定期组织交警、城市管理、路政管理、道路运输管理等部门在沿线出入口适当点位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综合整治;

  强化日常巡查监管。建立完善公路巡查养护、应急处置机制,及时处治公路病害,整治路域环境,并加强与路政、交警等部门的联系沟通,发现问题及时对接处置,持续提升管养和应急能力。

  夜间可能存在大量货车集中通行情况

  指挥部提醒广大司机,本次货运组织调整后,由于白天核定载质量1000千克以上的货运车辆无法通行,而该条道路货运通道作用明显。可以预见的是,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夜间可能存在大量货运车辆集中通行。

  请广大客货运、私家车驾驶员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和交通运输行业法律法规,文明驾驶,科学规划货运时间及线路,错峰出行,避免交通拥堵。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