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区新闻 >> 正文
昆明官渡区小板桥街道以重大项目建设为载体有力撑起经济社会发展“脊梁”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10:44:41  来源: 云南网

拆除违章建筑现场 通讯员 郭武辉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张成 通讯员 郭武辉)6月30日,昆明市官渡区小板桥街道组织城管、公安、应急、卫生等多个部门对辖区一处违法建设进行拆除,预计拆除面积超过7万平方米。

  当天上午,300多名工作人员在位于云秀路与安和路的交叉口进行集结,分配任务后立即分组进入市场,在现场总指挥的统筹调度下,分工有序进行排查清理等各项工作,对市场出入口进行了封闭管理,并市场内人员进行劝离。伴随着现场挖机的轰鸣,一幢幢大棚房应声倒塌……

  据介绍,该片区包含一个物流城和一个过渡农贸市场,共有违章建筑76000平方米,当天,共计拆除16000平方米左右。该片区将在7月30日前完成供地任务,拆除后将用于云南省老年病医院项目建设用地。

  “6月10日我们已经向负责人和商户发出告知书,先期进行搬离,通过这个片区违法建筑的拆除,借此向社会展示拆除违法建筑的强大决心,同时也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征地任务,确保重大项目有序推进。”官渡区小板桥街道办事处主任戴伟表示,下一步,街道将严格执行政策标准,推进征地拆迁工作,并谋划好拆后利用工作,确保项目拆迁腾地工作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节奏不变。

拆除违章建筑现场 通讯员 郭武辉 供图

  辖区多个拆迁项目持续推进

  为推动各项目建设,保障民生工程的顺利实施,小板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把土地整理和征地拆迁工作列为重点,从街道各部门抽调精干力量充实到征地拆迁工作一线,解决了一批征收“老大难”项目难题。

  文化生态新城四甲、中闸社区(广福路以南)计划供地663亩,涉及四甲一组至八组及中闸一组、七甲一组、七甲二组共计3个社区11个小组。截至目前,民房累计签约数1938栋并实现拆除,非住宅签约159宗。

  作为巫家坝片区首个征地拆迁回迁安置项目,能有效释放104亩供地,该项目分四个地块进行建设,目前拆迁工作接近收尾,回迁安置房预计今年年底交房。该项目涉及小板桥街道中闸社区向化一组、向化二组723栋实体民房,64宗非住宅的征迁工作。

  小板桥街道羊甫片区征迁工作范围东临云大西路、南临广卫立交、西临彩云北路、北临新陈路,包含羊甫片区、郭家小村片区、陈旗营、广卫新村、南疆汽配城,总用地面积约6303亩。目前,正在开展羊甫片区大羊甫学校用地和义路村整村征迁的开发建设的安排和部署。现已完成测绘工作,征迁工作正有序开展中。

  据小板桥街道办事处主任戴伟介绍,街道将在6月30日前完成文化生态新城项目计划地块的供地任务,在7月30日前完成羊甫片区计划地块的供地任务,加之后续的福宜高速项目等供地任务。

  以重大项目建设为载体 有力撑起经济社会发展“脊梁”

  近年来,小板桥街道以推动项目建设为抓手,以提升产业协作为突破,以深化部门对接为重点,以加强信息宣传为举措,主动对接、精准服务,全面落实“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为项目推进“保驾护航”。

  目前,街道辖区内共有天阅宸章、德满欣苑等12个住宅及商务小区项目在建。其中,光是春城时光花园项目预计总投资就有160亿元。该项目位于昆明世纪城以北,东临彩云北路、西连广福路,南接金源大道,北靠昌宏路,为云溪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600亩,总建筑面积约530万平方米。2020年计划投资6亿元,截至目前累计投资62.2亿元,目前1、3、6号地块正在施工建设中,工程进展顺利。

  12个在建项目总占地6371.56亩,总投资431.55亿元,2020年预计投资45.65亿元。下一步,街道将重点盯紧在建重点项目、滇池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等项目的建设进度。抓好巫家坝片区、文化生态新城、羊甫片区、福宜高速等项目建设等工作,确保顺利推进。通过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大兴实体、产业培育,迅速掀起抓项目促投资的热潮高潮。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