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区新闻 >> 正文
云南空港大道中段全线开放通行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15:06:01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李桀)7月1日起,嵩明职教基地、恒大童世界与长水机场之间又多了一条免费道路,云南滇中新区又一条市政道路通车——空港大道中段全线开放通行!

  空港大道中段作为滇中新区东区道路“主骨架”,全长9.45公里,宽 65米,是城市主干路,由北京城建设计集团投资、建设和运营。路段起点接文林路与嵩明职教基地5号路(空港大道已建段)交叉口处,终点至机场北高速公路,与现有白汉场村公路相交。空港大道中段全线开放通行后,嵩明与空港的距离又缩短了 ,通行时间也比过去缩短20分钟左右,滇中新区东片区各个组团将实现快速互联互通。

  据介绍,空港大道中段位于滇中新区南北向两条发展轴带之间,与哨关路、嵩昆路相接,承担起新区东片区各组团和机场片区、空港大板桥片区等组团的快速交通联系,兼顾机场集疏运和部分货运交通联系功能。作为滇中新区核心区的主骨架道路,空港大道还连接了空港经济区和嵩明县杨林镇,将对周边途经片区的经济和产业起到积极的带动提升作用。

  道路采用主辅道分离设计。主路为双向八车道,设计速度为60公里/小时。辅路设计时速30公里/小时,沿线建有对龙河、小哨两座大桥。道路沿线地下设有综合管廊7387.416m。

  空港大道是云南省第一个市政基础设施类PPP项目。2017年12月29日,空港大道项目除(桃园段外)顺利竣工,2018年2月8日完成交工验收,正式进入运营阶段,滇中新区管委会开始正常支付可用性服务费和运维绩效服务费。2019年6月29日,在滇中新区各级领导大力协调下,桃园段拆迁问题得以解决,桃园段正式复工。经过一年的努力,空港大道中段工程全线竣工通车。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空港大道中段在项目科技创新方面,获得“中国市政工程协会一等奖”等9项省部级、国家级大奖;工程质量方面,获得昆明市建设工程“春城杯”特等奖,云南省市政基础设施一等奖;安全生产方面,获得“云南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国家级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2项大奖。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