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区新闻 >> 正文
1900名党员参训 昆明马街街道“万名党员进党校”结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23:54:00  来源: 云南网

  

培训现场。马街街道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何甜 通讯员 周世兴)7月1日至3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昆明市西山区马街街道党工委举办了“2020年中共马街街道工作委员会‘万名党员进党校’学习培训班”,127个党组织、1900余名党员参加了培训。

  3天24学时的培训班,安排了专家学者讲党课、领导干部上讲台、主题讨论、课程考试、党风廉政基地参观等丰富的内容,并严格开展了“五个一”活动。本次培训班充分利用了云岭先锋App进行签到及考试,通过云岭先锋App及学习强国进行自学。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培训班通过云视讯以街道党校为主会场,社区建立分会场,就近安排党员培训,同时,情况特殊的党员可通过手机同步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马街街道供图

  培训班开班动员时,强调街道党校要发挥好理论教育的指引作用,党员干部要学懂弄通,通过学习统一思想、不迷糊,明识方向、不迷路,清正廉洁、不犯错,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抓实党员干部教育、抓牢领导干部讲党课。

  2020年上半年,马街街道开展了党组织书记讲党课61次、“党课开讲啦”29次、领导干部上讲堂5次、让普通党员至少每年进党校学习1次、每年理论和党性教育课时不低于17学时,自街道党校成立以来,已培训普通党员6000余人次。

培训现场。马街街道供图

  在落实党的理论和党性教育课时比例的基础上,马街街道对街道机关党员,进行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西山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保密工作等培训学习;对社区干部进行了“智慧党建”、应急管理现代化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等培训学习;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了“党员双报到”、党建联盟系列活动、红色基地听党史、党风廉政实地参观等实践课程。

  马街街道从严从实抓好党员教育,创新讲好基层党课。“马街大讲堂”“庭院微党课”“车间党课”“爱心党课”等都成为了马街街道为广大党员讲好党课的“讲台”。在今年疫情的特殊情况下,马街街道充分利用微信、QQ、云岭先锋APP、学习强国、云视讯等互联网平台,创新开展了“云党课”。

  下一步,马街街道将紧紧围绕党员教育工作计划,进一步做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建设一支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队伍。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