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网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基层网评 >> 正文
全面建成小康路上的筑梦人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7日 11:45:53  来源: 云南网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成就,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巨大政治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极大增强了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一座重要里程碑,是中国人民对人类文明作出的重大贡献。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无数扶贫工作者奉献了自己的热血乃至生命。作为青年共产党人,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扎根基层,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挥洒青春和汗水。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但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了中华大地,这无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出了一道难题,也给共产党员带来了严峻挑战和考验。为做好精准帮扶东川区贫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的工作,实现东川区与昆明市同步建成小康,昆明市五华区丰宁街道青年党员们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挺身而出,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及时了解东川区贫困劳动力的年龄、知识层次、技能结构、工作意向和健康状况等,因人施策,因户施策,对贫困户进行精准帮扶。在这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加试题中,青年党员们化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认真做好政策解读员工作,将政策宣传落实到位,让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了解薪酬待遇和外出务工补贴福利,帮助他们大胆走出家门,靠自己的双手增收致富。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一项对中华民族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广大青年党员要经受住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在脱贫攻坚的紧要关头,攻坚克难、补短强弱。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中,五华区丰宁街道青年党员们凝心聚力、迎难而上,加强与辖区企业对接联系,搜集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岗位需求,组织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引导重点企业优先招聘东川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上岗,协助企业补齐劳动力短缺,帮助贫困劳动力成功转移就业,破解疫情影响下找工作难和招工难的矛盾局面。

  使命于心重千钧,责任在肩当奋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青年党员们体现出了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大的政治自觉,当好中流砥柱,立足自身岗位,甩开膀子加油干,蹄疾步稳抓落实,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为群众解难事,用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

  昆明五华区丰宁街道 余清宁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