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网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基层网评 >> 正文
将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9日 18:25:42  来源: 云南网

  作为基层组织工作者,大家都在思考同一个问题:“面对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我们应该怎么干?”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

  要将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路线内化于心,要做到三个坚定。一是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二是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素养,切实强化组工干部的政治定力;三是坚定对党忠诚之心,锤炼政治品格,从思想上始终坚持与党同心、与党同向、与党同行的政治方向。

  行动是思想的落实

  要将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路线外化于行,要培养“四种能力”。

  强化理论学习,培养张口能说的能力。组工干部特别是负责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人员,经常搞教育培训、与党员交流谈心等,没有较强的理论水平、不熟悉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清楚组织工作新部署、新要求,那肯定是不行的。

  强化公文写作,培养提笔能写的能力。组工干部写发言稿、写工作总结、写信息简讯那是常事,所以必须加强文字功底和写作能力。

  强化创新意识,培养能干事、干成事的能力。组织工作是为中心大局服务的,我们的工作要真正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方面,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组工干部要转观念、转作风、提能力,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做标杆、做示范,积极建功立业。

  强化严谨作风,培养耐心细致的能力。组工干部的工作比较繁琐、并且重要,对政策的把握是否到位、文字的表述是否准确、调查研究是否深入、办会水平是否合格,这些都关系着党的决策部署是否原原本本落实到位。因此,工作严谨、耐心细致是组工干部的必修素养。只有这样,才能高质高效完成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对我们的新要求。

  昆明市五华区莲华街道 王家栋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