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民生关注 >> 正文
昆明某知名商场内一超市反映被围挡断电 管理方回应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0日 11:58:00  来源: 云南网

  “合同还没到期,他们就采取这种方式,我们难以接受。”近日,位于昆明一知名商场内的“Q+Life超市”一夜之间不仅被挡板围得水泄不通,还遭遇断电,如同打烊歇业一般。超市称没收到过任何书面和口头通知,一个月之前,双方曾因解约的问题诉诸公堂。商场物业管理方则表示,围挡占用的地方属公共区域,他们是对排气管和排水管进行彻底检修。

冷藏柜已停止工作

  “Q+Life超市”张姓店长告诉记者,7月24日凌晨,商场物业管理方在未通知的情况下,以修缮油烟管道为由对超市进行围挡和断电,导致超市内所有海鲜、生鲜、冷冻食品、产品损坏变质,损失惨重。经多方反映,电力于7月26日下午2点恢复,但好景不长,随后又多次出现断电情况,超市正常营业严重受阻,“300多名员工将面临失业,500多家供应商货款以及超市会员储值余额近452万也将无法正常兑付。”

停电后的海鲜区

  “围挡停电是对方想提前解约而采取的一种‘软暴力’。”张姓店长称,去年12月,超市曾收到商场物业管理方发来的商铺违约函,指出其违反合同约定,要求解除租赁合同关系。一个月后,超市一纸诉状将物业管理方告上法庭。

  这名店长出示的一份租赁合同显示:超市在此的租期为10年,时间为2014年10月26日到2023年10月25日,租金按月支付。甲方(物业管理方)应保证其扩建和改建建筑物的进一步施工工程不得影响乙方(Q+Life超市)正常业务经营甚至造成停业。今年6月中旬,经法院开庭审理,确认超市与物业管理方签订的《租赁合同》及相关协议的有效性,要求各方按照约定继续履行合同。

停电后的海鲜区

  对于超市的上述说法,商场物业管理方回应表示,针对商场排烟管道和超市出口区域长期漏水的问题,他们在公共区域进行围挡封闭施工,属于合理范围之内。然而,在施工过程中,还发现超市有员工情绪激动,暴力损毁围挡,导致电路系统故障,超市出现断电的情况。“那片区域油烟排放存在较大问题,我们乘着商铺调整,进行封闭围挡施工,向超市做过正常的通报,并不影响其营业。”

  截至记者发稿前,双方仍各执一词,正在协商处理此事。

  云南网记者 夏方海 实习生 彭叶红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