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政务服务 >> 正文
云南税务助力“循环养猪”让农户“富起来”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6日 11:29:34  来源: 云南网

  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团结镇运昌村是昆明市税务局的扶贫联系点。近年来,昆明市税务局积极主动作为,因地制宜,因村施策,不断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让农户的生活真正“富起来”。

  “一开始分到我手上养的2头猪仔,到2018年一共出栏了将近7头,每头猪可获得纯利润就达3700元左右。”每每说起养猪的事情,团结镇运昌村村民李岐华总是难掩笑意,“听说我养猪在行,原来还是市税务局驻村工作队队长的沙大哥特意来给我做工作,让我带个头,把养猪经验教给乡亲们,其他的事交给他,我当时就想,驻村队帮我们把致富的路子都想好了,我们自己也要争争气,让自己、让大伙的日子都好起来”。

  自2016年起,昆明市税务局便与团结镇运昌村49户建档立卡户建立了“循环养猪”模式,由昆明市税务局出资提供仔猪98头给农户饲养,并签订《生猪代养合同》,到年底以每头猪高于市场价10%的价格回收,在回收价中支出部分本钱再次购买仔猪让农户饲养,以此“循环”,在这种“税务+基地+农户”的联动机制下,累计提供150余头猪仔,农户月均增收达到了1500元。

  下一步,昆明市税务局将持续深入挖掘烤烟、板栗等经济作物种植的发展潜力,紧紧依靠乡镇党委政府,依托林业等专业部门上门传经验、教方法,大力鼓励有劳动力有想法的农户积极加入到村集体经济的发展进程中,带动产业发展,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继续阔步前行。

  云南网记者 杨萍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