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区新闻 >> 正文
昆明马街德缘小区党支部:“四抓一建”告别老旧小区淹积水困扰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6日 17:58: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何甜 通讯员 刘一菡)位于昆明市西山区马街街道德缘小区分为南、北两个小区,其中德缘北区于1999年建成入住,已有20年时间,因小区建成较早,且小区外的兴苑路进行了多次提升改造,造成小区整体地势低于主干道路面,导致小区经常内涝,内涝严重时淹积水最深达60公分。近日,记者获悉,今年以来,马街街道把为民做实事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雨天积水这一民生难题症结,小区居民终于告别了困扰自己多年的“积水之忧”。

马街街道德缘社区 供图

  德缘社区以各居民区党支部作为“触角”,延伸至各个居民小区,收集问题、发现问题、处理问题。上下动,及时汇报,结合“四抓一建”措施。

  一是抓值守,德缘小区党支部党员群众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发现汛情及时上报及时处置;二是抓排查,总支、小区党支部与小区物管公司、区住建部门、区水务局等对淹积水原因进行仔细排查,确定问题的根本所在;三是抓卫生,组织志愿者对小区周边沟渠环境卫生进行清理整治,清除农作物,清掏沟渠堵塞物和淤泥,确保沟渠到西边小河排水水路畅通;四是抓进度,由党支部做好工程方与居民的沟通工作,在双方的积极配合下,改造工程进展顺利。

马街街道德缘社区 供图

  为彻底解决淹积水问题,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组除对小区的排污管进行了改造外,还在小区内河道沿线建设成一个抽排水泵站,一方面可以阻断河水倒灌,另一方面可以将小区内淹积水抽排至河道。今年6月自泵站启用以来,经历了两次强降雨后小区未出现淹积水情况,德缘小区居民再不会害怕“下雨”了。

  近年来,德缘社区党总支带领居民区党支部以党建链引领和带动服务链,破解社区种种困境,着力把“党建孤岛”串联成“党建高地”,使社区党组织的组织功能、组织优势、组织力量倍增,大力推进党建引领工作,筑牢基层党组织阵地堡垒。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