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区新闻 >> 正文
昆明市五华区丰宁街道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容环境集中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1日 18:03: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杨静 通讯员五华区融媒体中心 姜媛)近日,昆明市五华区丰宁街道利用五华志愿圈圈发布志愿活动,结合社区“双报到”“双报告” 主题活动,组织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容环境集中整治活动暨召开集中约谈暨工作推进会。活动分主会场和分会场开展市容环境集中整治,主会场在五华区丰宁街道虹山中路社区,分会场在街道其余7个社区。

五华区丰宁街道 供图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容环境集中整治活动中,五华区副区长带队下沉到主会场参加整治活动,发动党员、区级下沉单位、社区工作人员、区级市容环境整治攻坚队、物业管公司、保洁公司共计150余人参加活动。清理杂物、垃圾3吨车6车次;清理58个单元楼道及2条背街小巷小广告,清理27个单元楼道堆物,去除50余处绿化带等卫生死角,清理17处废弃家具,督促20余户沿街商户落实好“门前三包”;对虹山新村所有单元楼道消防安全进行检查,特别是检查灭火器是否过期,检查卡是否填写,整治40余处飞线充电、60余处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劝导不文明养犬、非机动车逆行、随意晾晒等不文明行为140余起。同时,活动中还发放了600余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手册及500个宣传袋。

五华区丰宁街道 供图

  其余7个社区设置分会场,共发动240余人参加活动,主要对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开展集中整治,有效破解了环境卫生脏乱差、楼道堆物、小广告乱贴、漫摊经营等难题,解决了一些创建中容易忽略的细节问题,创建水平不断提升。

  活动当天,还召开了集中约谈工作会,依次听取8个社区汇报当前存在的问题。会议要求,要正视五华区丰宁街道在五华区创文办组织实地模拟测评中检测出来的问题,多想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制定有效解决措施,切实强化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要对重点责任进行分解,实行分片包干,下沉单位、街道、社区、志愿者等要分到责任区域,定岗、定人、定责,明确个人工作职责、工作内容,切实做到责任清晰、任务明确,谁包保的区域出问题追责到谁;街道纪工委要发挥好执纪监督作用,对日常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个人要进行提醒,对仍不整改的该问责的就问责,进一步压实工作职责;区级市容环境整治攻坚队要发挥好主责,日常模式攻坚队11人要加强巡查,及时发现问题,五华区丰宁街道要加强与区级攻坚队的协调联动,共同抓好市容环境整治提升;丰宁街道要以集中模式每周组织点位开展1至2次活动,对存在的问题强化措施立即整改到位。

五华区丰宁街道 供图

  下一步,五华区丰宁街道将以问题为导向,持续发动社会力量,整治资源,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坚持每周开展集中整治,每天有提升、有变化,扎实做好攻坚冲刺的各项任务,为昆明是创建成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丰宁力量。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