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网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基层网评 >> 正文
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抓实基层党员教育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3日 17:48:58  来源: 云南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一文中提出:“组织是‘形’,思想是‘魂’。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既要‘造形’,更要‘铸魂’。”“养树先养根”,基层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抓好基层党组织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走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突出抓好新时代党员教育培训首要政治任务

  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新时代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员教育的必修课和中心内容。同时抓好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的学习贯彻。定期梳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专题讲座、报告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阐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深化高质量发展先锋行动,引导党员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着力强化“领导干部上讲堂”教育培训工作

  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央、省市委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五年规划部署要求,认真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堂”工作,紧扣“理论武装、党性教育、能力提升、知识更新”核心任务,着力强化干部的思想教育和业务素质能力提升,将强化学风建设的要求贯穿干部教育培训全过程。以抓好“关键岗位”和“重点对象”培训为核心,统筹抓好各级各类教育培训,将“领导干部上讲堂”与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与开展社区微党课、“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等结合起来,针对党员干部实际制定学习套餐。

  全面组织落实“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工作

  秉承“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的原则,把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与基层党建重点工作相结合,突出抓好党性教育和理论教育主课,采取现场授课的方式,纳入重温入党誓词、奏唱国歌、戴党徽、晨读党章、观看党风廉政电教片等规定动作,理论结合实际。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党员接受理论教育和党性锻炼的主业主责意识,教育引领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推动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保证,并通过现场观摩交流巩固教学成果。

  昆明市五华区护国街道 郭帆希子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