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昆明市盘龙区第三十四届学生艺术节“小小昆明人”展演闭幕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1日 10:39:21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侯婷婷)8月20日,盘龙区第40届盘龙江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教体分会场暨第三十四届学生艺术节“小小昆明人”展演活动在春城剧院的舞台上圆满闭幕。

活动现场 供图

  本次活动由盘龙区教育体育局、盘龙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由盘龙区文化馆承办,春城剧院协办。

  本届学生艺术节以“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提高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办节主旨;以“童心向党 阳光下成长”为办节主题,通过艺术教育活动来体现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学生特点,全面展现新时代盘龙区青少年学生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树立远大志向、培育美好心灵,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勇于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

活动现场 供图
活动现场 供图

  此次学生艺术节与以往大有不同,采用了“云录制”“云舞台”“云打分”的线上形式,7月24日—8月5日在春城剧院打造的“云舞台”上完成了合唱专场及舞蹈专场的参赛作品录制。8月19日—20日,本届学生艺术节迎来了决赛,共入选77个优秀作品,在两天四场的比拼中,54个生动活泼、丰富多彩、贴近校园生活、弘扬时代主旋律的舞蹈节目、23个围绕“传承红色基因 童心向党”的合唱节目,现场呈现精彩绝伦,竞争也十分激烈。

 活动现场 供图

活动现场 供图

  现场由14位评委老师组成两个专业评审团,观看参赛视频,进行现场打分,并现场颁奖,经过激烈的角逐,共产生了77个名次奖项和63个优秀组织奖。

活动现场 供图

活动现场 供图

  第一场:公办幼儿园舞蹈专场

  (一等奖4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3个)

  第二场:民办幼儿园舞蹈专场

  (一等奖3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3个)

  第三场:中小学舞蹈专场

  中学(一等奖4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4个)

  小学(一等奖7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7个)

  第四场:中小学合唱专场

  中学(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

  小学(一等奖9个,二等奖9个)

  美术作品展也是本届学生艺术节的一大亮点,美术作品比赛首次出现在学生艺术节中,以“童心向党  阳光下成长”为绘画主题,内容丰富、题材广泛、形式多样,充分展现了盘龙学子的艺术风采和艺术教育成效。同时通过美术作品的创作,增强学生爱国、爱党、爱家的情怀,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提高综合素质,更好地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颁奖仪式结束后,盘龙区教育体育局艺卫科科长陆瑜宣布盘龙区第34届学生艺术节圆满闭幕。展望明天,孩子们将迎来新的起点,用奋斗书写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