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网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基层网评 >> 正文
在大灾大难中淬炼自己的党性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5日 16:21:55  来源: 云南网

  一、在大灾大难中淬炼自己的党性

  越是在灾难面前,越是在斗争面前,越能看出我们党员的信仰坚定不坚定,越能看出我们的初心纯不纯洁,越能看出我们的做人底线。作为党员,就是要挺身而出,就是要牢记入党的誓言,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服从组织的安排。我们初入党时,懵懵懂懂,一腔的热血,满腹的热情,在社会的熏陶中,不经意间就沾染了些许尘埃,正该以疫情防控为契机,锤炼自己的党性,祛除杂质,确保纯洁。

  二、在大灾大难中勇于担当

  新冠肺炎,传播速度之快,感染范围之快,防控难度之大,人人闻而却步。在抗击疫情当中,最为让人恐惧的就是入户,尤其当入户的对象是从重点疫区回来的,当入户对象是湖北返程甚至是武汉返程的时候,给入户的人员带来的心里压力是空前的。恨不得戴十层口罩,穿两层防护衣,离入户对象最好隔着一道玻璃门。这种时候,我们的党员就必须要作表率。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在这场战役中,我们在生命与服务群众上也作了较量。部分社区工作人员最初也是顾虑重重,有人提出来,大家都是有老有小,传染了自己不打紧,要是自己再回去把一家人老小都传染了怎么办?此时此刻,任何义正言辞的回答此刻都是苍白的,任何冠冕堂皇的借口都是让人无法信服的。这样的答案,我们在一些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基层干部身上找到了。如某个社区党组织书记把入户任务中危险系数最高的人员留给他自己,逐一上门排查,用行动作出了最好地回答。在他的感染之下,最终带领着其他工作人员把入户排查任务圆圆满满的完成了,这就是党员的担当。

  三、在大灾大难中善于树旗

  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哪里?风平浪静时,润物细无声,点点滴滴洒在人民群众心中。大灾大难时,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就是先锋,要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一线。青年突击队队旗、巾帼英雄队队旗、民兵突击队队旗,归根结底都是以党员为骨干的旗帜。党旗所指,党员所向,每一个党员都应该用自己在抗击疫情中行为给党旗添上鲜艳浓烈的一笔。

  呈贡区龙城街道办事处 宋华章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