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民生关注 >> 正文
昆明小伙疑登苍山失联4天 曾拨通10余个亲友电话但没说话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7日 10:10:36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原标题:昆明小伙疑登苍山失联4天 曾拨通10余个亲友电话但没说话 拨打110没打通后手机没电关机了 

家属供图

  8月21日,昆明小伙黎韬一个人入住大理一家酒店。22日早上,他背着包出门了,当晚没回到他订的房间。8月26日,他已走失整整4天了。他的家人从昆明赶到了大理,四处搜寻他的踪迹。在警方的帮助下,从客栈监控上推测,他徒步爬苍山去了。

  他的父亲十分焦急,希望有看到其儿子的人能提供信息。据他描述:黎韬身高1.75米,体重约62公斤,有点偏瘦,出行时穿一件浅蓝绿色外衣,背一个灰色红条背包。如有相关线索,请拨打64100000告诉我们,或通过春城晚报微信公号留言。

  出行前没有告知家人

  8月26日在朋友圈看到寻找黎韬的信息后,春城晚报-开屏新闻记者联系到了黎韬的父亲黎炜。他告诉记者,黎韬今年35岁,在昆明工作,因为喜欢户外运动,常常利用周末外出登山。“他比较喜欢户外徒步,但是不够专业,他参加的户外活动大多数是来自于一些徒步群,那些群名称我们也记不住。”对于儿子的这个爱好,黎炜说,“他喜欢登山,我们也不反对,只是希望他登山时结伴同行。他这次来大理,登山线路特别险峻,怕我们担心,出来时沒有告诉我们。”

  24日下午,黎炜联系儿子,发现电话打不通。到儿子工作的单位找,单位上说没来上班,才开始通过亲戚朋友四处寻找。25日,黎炜根据朋友提供的线索,来到大理寻找。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通过客栈的监控视频,推测黎韬的行动轨迹:8月21日22点30分,黎韬一人入住大理某酒店,并订了21日、22日两天晚上的房间。但是,他并没有住满;22日早上6点多,黎韬背着包出门。之后再也没有回到他的房间,笔记本电脑等小杂物都收在了酒店前台。26日,他已走失整整4天。

  救援队将上山搜救

  “22日下午6点多,他曾用手机拨打了10多个亲戚朋友的电话,打通后没有说话。”黎炜通过朋友帮忙查到了儿子的通话记录,对于儿子为啥打通电话却不说话,他猜测“当时他可能是受伤了,说不出话”。

  23日清晨6点多,黎韬曾用手机拨打过110,但没有打通,手机就没电关机了。

  25日,黎炜赶到了大理,当天就请警方调取了监控视频:从监控和他的装备上看,是一个人出酒店后左转徒步爬苍山去了,至今未回来,当天行程约2万步。“今天(8月26日)已经正式立案。根据他(黎韬)手机里的一个软件,已推测出他的登山线路。”黎炜说。

  黎韬的朋友将寻人的消息发到了朋友圈,陆续有民间救援队和黎炜联系,“明天(8月27日)一早,将有专业的民间救援队伍和我们一起上山搜救。”他说,很多不认识的人都会来大理参与搜救。

  记者从大理古城派出所获悉,目前警方已立案,正在和家属一起就现有信息做分析以及救援方案。

  链接

  近年苍山驴友失联事件

  2019年10月25日

  大理男子杨某独自去攀登苍山,当天未归,第二天下午失联,家人报警。接警后,大理镇和漾濞县分别组织力量上山搜救。仅漾濞县发动消防救援、森林消防、民间专业队伍以及对苍山地形地貌比较熟悉的群众共200多人,对失联人员进行了全力搜救。30日在苍山三叉河附近发现了被困杨某,安全下山。

  2017年2月4日

  有几名来自四川的游客在苍山游玩时,因天黑迷路。所幸当天没有下雨,几名游客很快被民警找到,并安全送回了客栈。根据当地派出所统计,春节期间,仅发生在苍山的救援事件就有6起,当地警方成功救出被困人员共计16人。

  2016年3月17日

  两名山西大学生徒步翻越苍山,迷路失联。40人进山搜救。21日,找到两名青年。

  2015年8月2日

  黑龙江省铁力市驴友毕某某一个人爬苍山后失联。经过23天的搜索无果。

  2013年9月5日

  4名游客在攀爬苍山过程中遭遇恶劣天气。6日,搜救队找到两名受困人员,另一名被困人员在电话指引下安全返回。余下一人因头部受伤等待救援,直至9日找到时,已无生命体征。(记者 秦蒙琳)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