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民生关注 >> 正文
昆明特警支队七大队组织开展“急救知识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3日 11:54:00  来源: 云南网
民警学习急救知识 昆明警方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9月2日,昆明特警支队七大队组织开展“急救知识技能培训”。

  七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昆明市公安局启动新一轮巡逻防控机制以来,该大队立足“建一流警队、创一流业绩、赢一流口碑”的工作思路,开展巡逻防控工作,为昆明市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保驾护航。

  在日常巡逻出警过程中,民警发现:在开展一些群众报警求助和伤亡等特殊警情时,民警虽第一时间赶往,但不具备专业的急救知识,为此只能在等待120到场的过程中束手无策,错失最佳黄金急救时间。

民警学习急救知识 昆明警方 供图

  基于此,为进一步提升中队巡逻民(辅)警的巡逻技能,强化民辅警急救知识,让民警熟练掌握在巡逻防控工作中紧急情况下的伤情评估、快速有效处置等基本急救技能,大队专门组织这次民警(辅警)应急救护知识培训会。 

  本次培训,大队六中队邀请全国最大的医护论坛“丁香园”心肺复苏课程唯一主讲人、云南省急救中心优秀讲师,昆明医科大学内科学博士周国忠及其团队对大队民辅警开展应急培训。

  培训老师结合巡逻民警辅警的工作性质,根据巡逻民警辅警处置突发性事件和巡逻处警中可能遇到的紧急病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理论联系实际的案例,向民警辅警系统的讲解常见医疗事故的预防、先期处置和现场急救等应急处置方法,并进行实际操作训练和考核。

  在急救技能实操训练中,针对心肺复苏技术和包扎技术等操作要领边示范边讲解,并带领大家做现场实际操作演练。此次培训对于提升巡逻民(辅)警的巡逻技能,更好地服务群众,挽救更多的生命发挥积极和长远的作用。

  记者还了解到,自巡逻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七大队共救助群众5000余人,其中,在工作中抢救因食用野生菌中毒、交通事故受伤、患病、孕妇等危重群众100余人,得到了巡区群众的一致认可。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