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民生关注 >> 正文
昆明大观商业城开展光盘行动 商户主动引导客人少点菜多打包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3日 11:44:30  来源: 云南网

  

昆明大观商业城开展光盘行动

昆明大观商业城开展光盘行动

  提倡光盘行动、拒绝餐饮浪费。近日,大观商业城开展了以“光盘行动、厉行节俭、反对浪费”为主题的光盘活动,推出了一系列引导消费者合理点餐、剩后打包,免费打包等服务,不少商家积极响应,主动引导客人少点菜多打包。

  8月31日中午12点,记者来到了位于大观商业城三楼的“外婆味道”餐馆,倡导节俭的公益宣传标语随处可见,楼梯间、电梯里也粘贴着各种各样的文明餐饮宣传语,下了电梯,只见3块印着“光盘行动 厉行节约”的宣传立牌摆放在餐馆门口两侧。餐桌上,宣传牌上、公筷包装纸上印满了“文明用餐”“光盘行动”“公筷分餐”等标语。“在点餐时,我们会提醒顾客适当点餐、减免浪费。用餐后,也会主动询问客人打包剩菜,并免费提供打包。我们还会专门为不剩菜的顾客准备精美小礼品,鼓励他们减少浪费。针对美团外卖,我们推出了小份菜品,以满足不同顾客的需求,尽最大努力减少浪费。”该店前厅经理李永芹介绍说,目前,昆明51家“外婆味道”均摆放了“光盘行动”的宣传海报。

  在庆丰街的道路右侧墙壁上挂满了“光盘行动”“公筷公勺、隔离病毒”等宣传灯箱,路上的行人不时停下来阅读观看。“光盘行动的提出是一个很好的理念,不管是在外面还是在家我都吃多少点多少,尽量不浪费每一粒粮食。”正在驻足看宣传语的张先生说。

  大观商业城小吃美食区内,相关工作人员正挨家挨户给周围的商铺发放“文明餐桌公约”宣传挂件,并一一上前解说,要求他们挂在店面显眼位置,许多商铺老板表示很提倡客人“吃多少、点多少”,吃不完得打包带走。一家自助餐店的老板说:“平时来了客人,我都会提醒他们能吃多少吃多少,不够再来加,不然夹多了也浪费看着让人心疼。”他表示,光盘行动提出后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进来,客人走后餐盘几乎是空的,浪费现象明显减少了。

  “目前,大观商业城内共有各类餐饮企业300余家,在此次‘光盘行动’活动中,我们会根据不同类型的餐饮店特点制定了不同的宣传方案。大型一点的餐饮店,我们会发放一些公示性宣传材料。对于小一点的餐饮店会有相关的工作人员直接进店宣传以及发放宣传资料。同时也在大观商业城标识性的地方增加公益广告,并组织商户对‘光盘行动’活动进行交流及学习,大家之间取取经。”大观商业城宣传负责人邵阳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光盘行动的活动中来。

  云南网记者 龙舟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