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昆明石林风景区暑期旅游接待恢复至去年同期80%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4日 11:55:12  来源: 昆明日报

原标题:石林风景区暑期旅游接待恢复至去年同期80%

石林风景区游客接待迅速回暖 石林风景名胜区管理局 供图

随着9月1日全国中小学陆续开学,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首个暑假正式结束。从石林风景名胜区管理局获悉,今年暑假,石林景区快速复苏回暖,旅游接待人次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80%。

暑假期间,在石林风景名胜区停车场,徘徊着找车位的,不仅有昆明本地车,还有不少来自四川、贵州、重庆、北京、江西等地的车辆。随着跨省游恢复,暑期游、避暑游的叠加,石林景区又恢复了以往的热闹。

石林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毕文祥说,进入暑假以后,到石林景区的游客人数出现较快攀升。景区接待量从7月1日的4500人,增长到目前的每天1.8万人左右,翻了近4倍。

景区如何实现快速复苏回暖?

文化和旅游部7月中旬发布恢复跨省游的通知以来,石林风景名胜区管理局第一时间推出了多条自驾游线路。7月17日至24日,石林景区参与“清凉一夏 畅游昆明”自驾游推广活动,前往主要客源市场的四川、重庆、贵州3省市开展旅游营销推广活动。期间,推介多条自驾游线路,送出价值近5万元的石林冰雪海洋世界、石林杏林大观园、石海温泉、未来以来博物馆等景区门票,并邀请当地游客到石林感受“天然氧吧”的清新空气、别样的民族风情、奇景的独特魅力,体验阿诗玛故乡的清凉夏季和撒尼人的热情好客。同时,景区管理局还与攀枝花、成都、重庆、贵阳4市的旅行社协会、旅游企业以及自驾车协会签约,设立石林旅游营销中心,共同设计线路产品并开展石林旅游营销。

“目前,石林已形成较完善的自驾车、房车露营等配套设施。白天能游览石林风景区,感受彝族撒尼风情,还能在拥有西南最大室内滑雪场的石林冰雪海洋世界,体验北国风光;晚上,可以露营、烧烤,在音乐酒吧休闲、放松。欢迎大家来石林这个天然氧吧,避暑度假。”石林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市场营销处副处长孔庆云说,今年到石林旅游,游客可以享受多重优惠。年内,石林风景区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免票,同时门票实行5折优惠。游客跟团游,通过“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购票,能享受包括石林景区在内的景区免票优惠政策。同时,石林县已出台相关政策,在石林买房者及房屋共有人,可终生享受石林景区免票待遇。

8月29日,石林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举办“全国云南旅游线路旅行商营销座谈会”,邀请全国20个省市的42家旅行社参加。参会旅行社表示,云南的旅游资源在业界享有盛誉,石林更是兼具知名度和好评度,相信在多方通力合作下,石林旅游一定能在触底反弹之后早日恢复,实现超越。(记者 李思凡)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