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域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域经济 >> 正文
昆明安宁梅塞尔气体供应项目投产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8日 11:14:00  来源: 昆明日报

原标题:安宁梅塞尔气体供应项目投产

梅塞尔气体供应服务配套项目进入正式生产阶段 受访企业 供图

记者近日从安宁工业园区获悉,昆明安宁梅塞尔气体产品有限公司气体供应服务配套项目自8月22日调试完成后已经进入正式生产阶段。目前,整体生产情况一切稳定。项目达产后日产氧、氮、氩液体合计300吨,除满足云南市场的液态工业气体需求之外,同时向园区内各企业客户提供管道或液态气体的专业化供应服务。

昆明安宁梅塞尔气体产品有限公司安宁工业园气体供应服务配套项目是安宁工业园区2018年新引进的外资项目。公司成立于2018年10月22日,注册资本1026万美元,项目位于安宁工业园区石化循环产业园内,由梅塞尔格里斯海姆(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一期建设总投资1.5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60亩,建设内容为300TPD(吨每天)液体空分装置一套、液体储存以及槽车充装系统,公辅设施和生产控制楼。

该项目于2018年8月8日与安宁市人民政府签订投资协议,2019年4月21日正式动土开工,2020年8月5日开始调试,2020年8月22日调试完成,进入正式生产阶段。项目满产后预计年营业收入8040万元,年税后利润2924万元,将为安宁市创造每年731万元的税收,解决20个就业岗位。

在日前举行的安宁市“六稳”“六保”暨“工业园区三个一批”服务企业座谈会上,梅塞尔安宁工业园气体供应服务配套项目还获得461.62万元产业发展资金奖励,更加增强了昆明安宁梅塞尔气体产品有限公司的发展信心。“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安宁市委、市政府及园区管委会在项目复工持续推进、土地拆迁补偿协调问题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整体建设进度并未受到太大影响,也保障了项目能高效完成。目前,已经与园区内一些大企业达成了合作。”在昆明安宁梅塞尔气体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志宇看来,进驻安宁工业园就是看好周边上下游的相关配套产业,项目投产后也能进一步提高园区液态工业气体供应和服务水平,后续的发展潜力很大。

安宁工业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已成为安宁工业园区签约、履约效率高,建设、投产速度快的企业标杆,也为安宁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为实现“十四五”目标开启了良好的开端。(记者 缪亚平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