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云南咖啡杯中国冲煮大赛西部赛区比赛在昆明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8日 10:50:11  来源: 云南网

比赛现场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王毅)9月5日、6日,2020年云南咖啡杯中国冲煮大赛西部赛区比赛在昆明俊发彩云城举行,来自西双版纳、保山、昆明等地的16名选手参加了冲煮比赛,并举行了35支世界豆杯测,16支云南豆杯测等活动。

  与以往比赛不同的是,本次参赛选手选用的咖啡豆100%为云南咖啡豆,这意味着选手要深入到云南产区,了解咖啡豆的属性,以这种“从种子到杯子”的方式,让更多咖啡领域的专业选手及烘焙师深入了解云南咖啡品质,进而推广云南精品咖啡。

比赛现场 供图

  “本次冲煮大赛设置了意式咖啡岛、手冲咖啡岛、杯测咖啡区,让咖啡爱好者们,在喝到咖啡的同时,也能有更直观的体验,这是视觉和味觉、触觉的感受。”咖果咖啡主理人杨愚表示,咖啡吧台对于平常人来说是神秘的,因为咖啡器具五花八门,操作也很复杂,所以平常大家很少接触到咖啡吧台。设置这样的活动,可以拉近大家与咖啡的距离。

比赛现场 供图

  此前,云南咖啡杯中国冲煮大赛已举办五届,在全国29个省份的36个城市、举办了57场比赛,共1200余名参赛选手,800余名中外评委参加执裁,全国300余家企业为推广“云南咖啡”,打造中国民族品牌作出了贡献。“云南咖啡杯·中国冲煮大赛”是目前中国咖啡界最大规模的咖啡赛事,在咖啡界形成了持续的品牌效应。

比赛现场 供图

  本次活动由中国咖啡联盟主办,咖果咖啡承办,经过2天的角逐,本次大赛前4名选手——杨啸、陈润、普莹、王国宏将参加9月下旬在长沙举行的西部赛区决赛。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