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政务服务 >> 正文
致敬英雄!云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个人载誉归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9日 11:25:37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张玛睿 赵黎浩)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参加表彰大会的云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个人载誉归来 记者 赵黎浩 摄
参加表彰大会的云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个人载誉归来,落地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记者 赵黎浩 摄

  当天下午17时许,参加表彰大会的云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个人载誉归来,落地昆明长水国际机场。

  当飞机舱门打开,英雄们迈着稳健的脚步,激动的笑容难以抑制,他们深知,今天的这份荣誉来之不易。

  一声召唤,千里驰援。今年年初,新冠肺炎肆虐,全国抗疫人员挺身而出,共同打响了一场撼动人心的战“疫”。

  云南医疗队亦义无反顾,在新春佳节之际转身奔向湖北咸宁,为湖北抗击疫情献上一份云南力量。同样地,云南省内有许多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人员,他们不计个人得失,英勇作战,守住了我们的彩云之南。

普玉忠作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记者 赵黎浩 摄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金平县金水河镇金水河村隔界村村民小组党支部书记、外事界专员普玉忠作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受到表彰。作为这次疫情中的基层防控人员,普玉忠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村党员亮出身份作出表率,日夜坚持战斗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在边境线上建起守边战疫堡垒,持续保持无人越界,无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的佳绩,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玉忠作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记者 赵黎浩 摄

  “这是我第一次去北京,第一次去人民大会堂,能得到这份荣誉我非常荣幸。”普玉忠有些害羞地笑着,小心翼翼地把奖牌护在胸前说道,“这份荣誉不是我个人的,是我们村全体党员和村民的荣誉。”

云南省昆明市疾病防治控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宏。记者 赵黎浩 摄

  云南省昆明市疾病防治控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宏作为代表,参加了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表彰并上台接受表彰。对于这次上台接受表彰的心情,刘宏连用三个“非常”形容自己的激动,“现在想起来好像在做梦一样。”

参加表彰大会的云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个人载誉归来 记者 赵黎浩 摄

  但这份荣誉可谓实至名归。据介绍,为全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处置工作,昆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全体员工放弃春节团圆,坚守工作岗位,为抗击疫情而努力奋斗。刘宏回忆,疫情蔓延初期,作为云南省内为数不多可以进行核酸检测的机构,昆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接了当时的核酸检测任务,责任与压力一度重重地压在他们身上,但所有工作人员毫无怨言,认真地完成了所有检测任务。“这次疫情带给我们团队的成长,是无法替代的。”

参加表彰大会的云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个人载誉归来 记者 赵黎浩 摄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阴霾正在渐渐褪去,但这份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回忆却不应被遗忘。今天,云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先进集体、个人载誉归来,让我们为他们献上最热烈的掌声,并珍重地道一声“感谢,辛苦!”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