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区新闻 >> 正文
五华区丰宁街道:民情恳谈聚民心 代表之心系人民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22:05:06  来源: 云南网

  9月16日上午,五华区丰宁街道虹山中路片区人大代表工作站按照每月实行定主题、定期、定人、预告式接待的方式如期举行了2020年9月“代表接待日”活动。

“代表接待日”活动。五华区丰宁街道 供图

  活动中,虹山中路社区选民群众向代表们反映老旧小区内设置的单车棚较远且管理费高,小区专门设有非机动车充电桩,采用私人收费,收费标准不透明,大多数选民群众仍选择“飞线充电”。派出所相关同志也现场反映了辖区非机动车数量多,停放单车棚划定数量少,私拉电线飞线充电存在安全隐患严重、执法困难等问题。选民群众还反映了在虹山中路不足6米宽的道路两侧机动车占道停放,堵塞消防通道影响生命安全;前期在虹山新村建成了两个可容纳600辆机动车的智慧停车库仍存在取车慢、收费高、不便民的问题。

“代表接待日”活动。五华区丰宁街道 供图

  代表们在听取选民群众意见后,与非机动车充电桩运营负责人、云智物业等相关工作人员一同前往虹山新村小区单车棚、智慧立体停车库进行实地走访,进一步了解选民群众反映的问题。代表们建议,增加充电桩、物业等相关部门积极与业主协调收费问题,保障充电桩使用安全;加大消防安全条例的宣传工作力度,加强对居民消防安全的警示教育;建议公安、消防、城管部门联合整治,细化处罚条例。针对智慧停车库取车慢、收费高问题,代表们建议物业与相关部门多方协调核算成本、调试功能更加便民。

  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正是让“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成为了一种切实的行动,让每个辖区内的选民群众都感受到代表的关心,增加了人民群众对代表的信任,促使代表更好履职、为民尽责。

  五华区丰宁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