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民生关注 >> 正文
激发动力深挖潜力 百日冲刺年度目标——滇中引水工程劳动竞赛力促年度建设目标完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7日 11:42:00  来源: 云南网

  “把忠诚与担当书写在滇中引水建设战线上,齐心协力、义无反顾,日夜奋战、顽强拼搏,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为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而奋勇冲刺!”铮铮誓言化作奋发动力,开启了向全年建设目标的百日冲刺!

滇中引水工程劳动竞赛力促年度建设目标完成 供图

  9月15日下午,滇中引水工程劳动和技能竞赛工作推进暨“百日冲刺”系列活动启动大会在滇中引水工程昆明段昆呈隧洞8号支洞建设现场召开。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省滇中引水工程劳动和技能竞赛领导小组副组长孔贵华宣布“百日冲刺”系列活动正式启动,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朝碧代表活动主办方讲话。

滇中引水工程劳动竞赛力促年度建设目标完成 供图

  作为云南省重点工程劳动和技能竞赛的重要构成项目,滇中引水工程建成后,将引来雪域高原之水,有效缓解滇中地区1112万人生产生活用水矛盾,创造工业增加值5000亿元,大力推动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提速工程建设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激发广大参建者的干劲斗志,凝心聚力向今年最后100天发起冲刺,确保全年建设投资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省总工会、省滇中引水建管局联合主办劳动和技能竞赛工作推进暨“百日冲刺”系列活动。活动在滇中引水工程昆明段昆呈隧洞8号支洞设置主会场,并在省滇中引水建管局、省滇中引水工程有限公司本部,丽江段、大理段、楚雄段、玉溪段、红河段分别设立视频会议分会场。

  大会表彰了2020年滇中引水工程“百日攻坚”立功竞赛22个先进集体和35名先进个人;向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工人先锋号、青年突击队授旗;昆明分局、中铁五局滇中引水工程昆明段施工6标项目部、中国电建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及一线施工作业班(组)长、一线工人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并进行了全体参建人员的宣誓仪式。

滇中引水工程劳动竞赛力促年度建设目标完成 供图

  滇中引水工程拥有“6项世界之最”“10大世界级技术难题”,其中的香炉山隧洞更是工程中的“上甘岭”,自开工以来,出现突泥、涌水、塌方等不良地质情况92次。在攻克一个个难题、创造一个个奇迹的过程中,让项目“跑步进场”的全国劳模人选李永山、数次推迟婚期的吴卓、将平凡工作干成了不平凡事业的万永强等一批批先进典型涌现而出,激发了广大参建者学榜样、争先进、创佳绩的竞赛热情,竞赛氛围也更加浓厚。

滇中引水工程劳动竞赛力促年度建设目标完成 供图

  会议强调,全面提速滇中引水工程建设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现实需要,是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积极实践,是对冲疫情影响、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举措,是落实国务院“两新一重”的重要部署,是做好“六稳”“六保”的重要抓手,更是支撑滇中崛起的迫切需要。全体参建单位、参建人员要以强化“质量生命、标准程序、责任担当”意识为主线,以“党建引领、积分激励、百日冲刺夺胜利”为主题,聚焦目标任务、周密组织部署,深入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凝心聚力夺取百日冲刺全面胜利:一要坚持党建引领,坚定必胜信心,为工程建设提速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保证;二要加强文化建设,凝练精神内核,汇聚推进工程建设提速的正能量和不竭动力;三要发起竞赛冲刺,高涨战斗激情,助推全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四要针对工程特点,力促创新创造,为全面提速打造“新引擎”“加速器”;五要推行积分管理,建立长效机制,达到精准激励、长期激励的效果。

滇中引水工程劳动竞赛力促年度建设目标完成 供图

  会议由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副局长李再山主持,省总工会副主席金勇宣读表扬通报,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副局长余伟、赵仕杰,省滇中引水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文华、总经理王明聪,中铁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史金洪等主承办单位领导出席会议。省总工会、省滇中引水建管局、省滇中引水工程有限公司、工程沿线6州(市)总工会及滇中引水办、工程参建单位的有关人员,以及“百日攻坚”立功竞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一线劳务工人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云南省总工会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