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区新闻 >> 正文
龙街社区党建引领统筹合力 群团共建促社会治理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9日 18:09:12  来源: 云南网

  龙街社区党委坚持“三个原则”,即根本在‘建’,关键在‘带’,方法在‘融’,通过以带促建、以带促管、以带促充分作用发挥,将群团职能紧密联合,开展联席会议、职责共担,通过资源联动实现阵地共建、服务共享,优化队伍联盟,交叉任职、合力共建。以加强群团组织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以更好发挥群团组织作用为依归,深入推进新时代党建带群建工作,健全联系广泛、服务群众的群团工作体系、全方发挥群团组织活动,不断提升群团组织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

  党建引领,关爱服务职工: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在服务职工、服务大局、服务基层中取得显著成效,实现了以党建引领助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生动局面。围绕党建抓职工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干部职工自费到文山干部学院学习“老山精神”,引导社区失地农民开展技术培训,对生病住院治疗职工进行关怀慰问,增强职工凝聚力、创造力。

  党建引领,凝聚青年力量:推行以“组织相加、工作相融、党建引领、共建共享、发展共赢”为主要内容的融合发展模式,围绕青年毕业求职、创新创业、婚恋交友等难题,切实提供帮助,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例如组织社区团员青年参加“七夕交友会”“创业培训”、组织团员线上线下开展“ 青年大学习”活动、开展“纪念五四运动暨母亲节活动”主题团日活动,并依托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勇挑重担、奋勇拼搏,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青春力量。 

  党建引领,建设活力妇联:紧扣“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的核心,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模式,将党建工作与妇联工作有机融合,打造五星级“妇女之家”,推动党建妇建互促共赢。通过开展“女性大讲坛”暨女性健康知识专题讲座活动、“好家风好家训”知识讲座和 “孝老爱亲” “最美家庭”评选活动,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文化素养,有效实现妇联组织在你身边、联系妇女全覆盖、服务妇女零距离、关爱妇女无缝隙,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