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区新闻 >> 正文
安宁市首届网络文化节直播带货“庆丰收”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 11:51:00  来源: 云南网

  安宁市首届网络文化节直播带货“庆丰收” 安宁市委宣传部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熊瑛)22日,在“中国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安宁市首届网络文化节正式启幕。节庆期间,活动重头戏——“直播带货”将紧扣“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主题,在游云南、央视频、云南网、腾讯微视、斗鱼、B站、一直播等平台同步直播,以多形式、创新性销售安宁特色优质产品,实现了流量精准变现。

  据悉,为期3个月的文化节,将围绕“讲好安宁故事,传播安宁好声音“的核心议题,用年轻人喜欢的更潮、更有趣的方式,通过“安宁新时代人气主播选拔赛暨安宁市首届网络文化节开幕仪式”、“直播带货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安宁城市风光图片征集活动”、“安宁吃喝玩乐短视频征集活动”等四大主题活动,多维度、广视角展示一个更生动、更多元、更美好的安宁。

  

  安宁市首届网络文化节直播带货“庆丰收” 安宁市委宣传部 供图

安宁市首届网络文化节直播带货“庆丰收” 安宁市委宣传部 供图

  21日,“安宁新时代人气主播选拔赛”正式开启,赛事汇聚20位安宁本地优质主播同场竞技,在现场带货环节中,所有选手直播间总观看量突破5000次,带货销售额更是在短短的25分钟内突破万元。赛事选拔出的“三大主播”,与云南知名影视剧演员、“游云南”文旅“星推官”夏嘉伟一起完成了“直播带货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活动。表现优异的选手还有机会参与“昆明网红孵化基地”培训、成为游云南文旅“星”主播。

  另外,10月将启动 “安宁城市风光图片征集活动”,诚邀各位摄影大咖拍摄眼中最美的安宁风光。投稿结束后将采取线上征集投票与线下筛选评审结合的方式进行打分。按照最终得分排序选出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获奖者可获得200元-3000元不等的奖金。

  11月将启动安宁吃喝玩乐短视频征集活动。邀请各路美食家、玩咖们 “倾巢出动”,随手拍下个人觉得最值得推荐的安宁吃喝玩乐胜地上传至各自抖音平台,参与话题#吃喝玩乐在安宁。组委会将根据视频的主题相关度,遴选出获得点赞数最高的10条短视频,再评选出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获奖作品将获得200元-3000元不等的奖金。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