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民生关注 >> 正文
9.22世界无车日 哈啰出行昆明发券邀你低碳骑行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 11:51:00  来源: 云南网

共享单车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夏方海)共享单车融入了人们的日常生活,这种低碳、环保、健康的出行方式不但让城市公共交通体系更加完备,更在节能减排方面做出了凸出贡献。

  2020年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哈啰出行公布了昆明市共享两轮骑行大数据。一整年的时间里,昆明人使用哈啰单车、哈啰助力车行驶里程超过了1.4亿公里,相当于节约汽油超过1120万升、减少碳排放量超过0.7万吨。同时数据显示,共享两轮在保障复工复产、帮助经济复苏方面也作出了贡献。其中仅夜经济消费一项,哈啰出行在昆明市就带动了超过724万人次的消费。

  骑行一年省下超1120万升汽油

  数据显示,从2019年9月21日至2020年9月21日,昆明人骑行哈啰单车、哈啰助力车的总里程数超过了1.4亿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赤道超过0.4万圈,在地球和月球之间往返超过182次。

  共享两轮与汽车等其他交通工具相比,绿色、节能、环保是天然优势。据出行大数据显示,昆明人通过一整年的骑行,省下汽油超过1120万升,减少了碳排放量超过0.7万吨。再打一个形象的比方,如果一棵树“铆足了劲”每年吸收10公斤碳排放量,昆明人通过骑行,一整年减少的碳排放量就相当于要多种近70万棵树。

  在健康方面,昆明人通过骑行也达到了锻炼的目的。据出行大数据披露,一整年的时间里,昆明人通过骑行共享两轮燃烧了140亿卡路里,这相当于消耗了约6055万碗米饭的热量。

  值得一提的是,哈啰方面数据显示,其用户分布逐渐从“80后”“90后”为代表的“互联网人群”走向全年龄段,“60后”和“70后”用户群体增长明显,共享出行进一步成为公共出行基础设施的一部分。

共享单车 供图

  用骑行的方式促进经济复苏

  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社会正常秩序,对各行各业产生了影响。为了确保群众出行安全、保障必要出行,今年2月份,哈啰出行率先进行了共享两轮的无差别消毒工作,给市民提供安全、可靠的出行交通工具。而随着复工复产的稳步进行,使用共享两轮的群众也越来越多,这从哈啰出行发布的大数据中也可体现出来。

  大数据显示,今年2月至5月,使用哈啰单车、助力车的市民呈稳步上升的趋势,5月低基本恢复了去年同时期水平。而今年8月份,哈啰单车、助力车的峰值骑行量超过了去年同时期,创造了历史最高点。共享两轮骑行量的攀升,也侧面反映出了复工复产在稳步进行,大家也都回到了原来的生活轨道上。

  从骑行时段来看,共享两轮早晚高峰期分别是早上7点至9点、傍晚5点至7点,早、晚高峰期6个小时的骑行总量占全天骑行量的50%左右,共享两轮对市民的通勤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与此同时,受益于共享出行高频便利的特征,共享两轮在弥补城市深夜公共交通空白也发挥着有力作用,深夜时间段的骑行量占全天约20%。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非通勤出行”的骑行人次与往年同时期相比几乎翻了一倍,进入6月份之后尤其明显。这种场景的骑行集中在傍晚6点至晚上10点之间,出发地大多为写字楼、居民小区、地铁口等,而目的地则大多集中在商业综合体及美食街等地,反映出昆明浓厚的城市烟火味。据数据统计,在过去的一年里,仅夜经济一项,哈啰出行就在昆明市拉动了超过724万人次的出行消费及其带动的城市夜间消费。共享出行链接城市功能区块作用明显,逐渐与商业消费、休闲社交、骑行爱好等行为绑定,夜间经济繁荣作用突出。

  昆明哈啰单车、助力车骑行券送不停

  9.22世界无车日当天,昆明哈啰出行为昆明用户提供骑行福利,此期间用户只需要识别以下领券二维码,即可分别领取单车、助力车骑行优惠券。

扫码领助力车骑行券

扫码领单车骑行券

  据悉,此次昆明哈啰单车骑行送优惠券活动,9.22-9.30用户均可领券,领到券后7天内使用有效;哈啰助力车骑行优惠券活动,9.22-10.20用户均可领券,领到券后7天内使用有效。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