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62名大学生受资助!昆明官渡区总工会“金秋助学”活动情暖职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 14:11:58  来源: 云南网

活动现场 官渡区总工会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茶志福)又到金秋开学季,正是读书好时节。9月23日下午,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总工会举办“情暖职工·金秋筑梦”2020年首批“金秋助学”活动,对首批受到资助的62名大学生及时发放助学金。录取就读大学本科的,一次性补助4000元,录取就读大学专科及往年资助过符合条件的,一次性补助3000元。

  据官渡区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更好地协助党委、政府解决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子女就学问题,把关注民情、改善民生的措施落到实处,7月6日,官渡区总工会下发了《官渡区总工会关于开展2020年“金秋助学”活动的通知》,对全区生活困难职工金秋助学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活动现场 官渡区总工会 供图

  经过近两个月的摸底调查,按照申报、审核、公示等程序,截至9月21日,第一批符合申报“金秋助学”资助条件的共62人,由官渡区总工会进行资助,累计发放资助金19.8万元。其中:资助应届生13人,含本科11人、专科1人、专升本1人;资助往届生49人,受到二次及以上资助的有44人。

  近几年来,在官渡区委、区政府和昆明市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官渡区总工会持续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共资助困难职工子女386人次,支出资助金163万余元,资助规模不断扩大,帮扶效果逐年提升,成为政府助学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补充。今年的“金秋助学”活动,进一步将帮困助学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为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受资助学生及家长代表纷纷表示感谢。

  下一步,官渡区总工会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着眼打造“民生工程”,进一步突出精准助学,推动完善就学资助政策体系,努力实现应助尽助,不断增强职工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着眼打造“阳光工程”,进一步完善助学档案和跟踪帮扶制度,真正做到公开透明,经得起各种监督和历史检验。着眼打造“爱心工程”,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联系广泛的优势,聚集社会合力,整合社会资源,动员更多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困难职工子女就学。着力打造“品牌工程”,大力宣传活动中涌现的感人事迹和典型经验,讲好助学故事,进一步推动形成帮困助学的浓厚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