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民生关注 >> 正文
昆理工迎来13239名新生 开学典礼线上线下同步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11:34:00  来源: 云南网

 新生开学典礼现场 昆工 供图

  昆明理工大学校长王学勤寄语新生 昆工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9月28日,昆明理工大学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典礼上,昆明理工大学校长王学勤为2020级新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课。

  “梦想从勤学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好时光努力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从学问这扇窗户望出去,探究立体饱满的知识世界和变动不羁的外部世界,不断提升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和认识水平……”开学典礼上,王学勤校长对新入学的研究生、本科生表示祝贺,并向2020级新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点历史。二是认认真真学习,长点报国的本领。三是坚持体育锻炼、增强个人意志。他勉励同学们要珍惜这个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紧迫感和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姿态,为建设好昆工,为成就精彩辉煌的人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开学典礼现场 昆工 供图

  典礼上的大学新生 昆工 供图

  大学时光即将开启,新生们应如何规划新生活?机电工程学院教授那靖分享了个人的经历和体会。“进入大学是新生活的起点,希望同学们在昆工了解自己、发现自己,去了解和探索广阔的学科领域,发现真正的兴趣和特长。” 那靖提醒同学们“要找到该做的事”,学校没有富丽堂皇的校门,却有设施一流的图书馆,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在其中找到方向。

  农业与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20级新生杨雪英,高中毕业于云南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她是“燃灯校长”张桂梅老师的学生。“张老师用自己的思想、人格、行为、学识,指引并激励着我要自强不息,顽强拼搏!”杨雪英说,她要努力做新时代有家国情怀的大学生,牢记张老师的嘱托,脚踏实地的奋发拼搏、练就本领,回报张老师付出的心血和汗水,为国家服务、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

  

  2400余名新生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典礼 昆工 供图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典礼现场举行了校训鎏金仪式。学校党委书记张英杰和新生代表共同为昆明理工大学校训“明德任责 致知力行”鎏金,希望新生们秉承学校校训,在今后的日子里,刻苦学习、努力钻研,忠党爱国,用汗水浇灌青春之花,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增光添彩。

  据了解,2020年,昆明理工大学共招收来自全国各地的4691名研究生和8548名本科生新生。鉴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本次开学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线下设置了呈贡校区主会场和莲华、新迎校区分会场,线上进行了网络直播。2400余名新生代表在学校综合体育馆主会场参加典礼,10839名新生在分会场通过直播观礼。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